不要大脸拒绝恶俗 拍美照的11个黄金法则

2012年11月24日08:5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事实上,每个女人都很美,但这是不够的,你得学会如何在镜头前表现自己的美。要想拍出美照,你要做的不仅仅是“be yourself”,而是学会利用光线、角度,摆出完美的姿势和微笑。今天我们让专家告诉你如何拍出美照,以下11条建议会让你的照片无往不胜。

不要大脸拒绝恶俗 拍美照的11个黄金法则不要大脸拒绝恶俗 拍美照的11个黄金法则

  1.想想愉快的事情

  这条听起来可能有些不着边,但却是最简单有效的办法。俗话说相由心生,当你心里想着愉快事物的时候,表情也会变得更加自然。著名摄影师同时也是时尚造型师的Anna Naphtali就曾说过:“真实的快乐想法能够打造最自然温暖的微笑,假装的微笑只是在强迫你的面部肌肉工作而已。”

  2.通过化妆改变面部轮廓和造型

  “例如,用唇膏轻轻地涂满嘴唇,让它变得更加丰润性感。”国际超模Sarah Ingle分享自己的拍照经验:“圆脸的女孩应该避免让脸部正对镜头,而选择将头略微靠向一侧。”下巴和鼻部线条不够完美的女生,Sarah建议在照相时略微抬头并将下巴向前伸一点,可以使整个面部的感觉更加平衡。

  3.寻找招牌笑容

  不知你有没有发现,大多数明星在红毯拍摄时的笑容都是固定的,有着鲜明的个人标志性。这是因为他们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的笑容。前国际超模Tiffany Hendra对此给出了最实用的建议:“拿起你的手机,多拍几张各种表情的照片,直到你找出一张看起来最舒服的笑容。”没错,这是个熟能生巧的活儿。

  4.保持简单自然

  经验丰富的著名摄影师Jamie McCarthy建议:“放松心态,保持简单自然。不要刻意去摆一些扭曲僵硬的POSE,拍照时要放轻松,摆出那些让你感到舒服自然的POSE。千万别在镜头里看起来像是被猎人捉到的小鹿斑比。”正如Tiffany建议的那样,完美的照片靠的是练习练习再练习!

  5.谨记:适度的灯光是绝对必要的

  根据人像摄影师Aaron Gil的经验,拍出美照的绝招就是找到能够突出你脸型的灯光。“避免大面积的阴影,这会让画面出现污点并且让你的眼部和鼻子下方出现黑影。”他还强调:“完美的光线应该是从额头到下巴,以及两颊之间都是平均的。”

  6.我们都没有糟糕的一面

  与我们通常的想法相比,我们看起来糟糕的那一面是根本不存在的,时尚摄影师和前男模Nigel Barker说:“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起来,然后非常自信地看着镜头,再慢慢地调整身体的角度从一边到另一边。这样会帮你释放出自己最精彩的一面,”看,要的就是这个身材!

  7.当坐着的时候记得调整姿势

  Nigel说:“当你坐着拍照的时候,如果你不调整自己的姿势,你的身体就会被背景淹没。所以你最好坐直了。坐在椅子边缘的位置,这样会无形中拉伸你的身体线条,从而确保镜头可以抓住你最好的一面。“

  8.选对合适的衣服

  Nigel说如果你选对正确的颜色可以让你看起来瘦5到10磅,“深色的衣服会让你的腹部、大腿和手臂看起来很瘦。同时你还应该避免耸肩或者泡泡袖的衣服,这样款式的衣服会突出你手臂中最细的部分。水平的条纹图案同样最好不要穿,因为它会让你的臀部和腰围看起来比真实的情况还要宽很多。”

  9.把你的手放在臀部上

  把手放在臀部上效果总是不会差的。“这样不仅可以突出你腰部的线条,而且可以让你看起来更瘦,更自然有活力,而不是把手臂僵直地放在两边像个木桶。”McCarthy还建议把你的手指露出来,手掌朝里。“这样你就可以有机会炫你的戒指或者任何其它珠宝,而且一点也不会让人觉得做作。”

  10.举起你的相机

  你也许发现了如果请一个比你男朋友矮的人拍摄你们的合照时,男友下颚的线条总是莫名其妙的消失了。这样因为他们总是朝上进行拍摄。Tiffany说:“记得把相机举起至少超过下眼线或者更高的位置。这样每个人都会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下颚线条。”

  11.该怎么化妆

  “如果我的客户需要化妆或者和化妆师合作,我总是会提醒他们粉底或者遮瑕膏都不含有SPF,这些会反射光线的元素,都应该尽量避免。”来自的纽约的专业摄影师Amanda Bellucco建议到。”如果你涂了,你的照片就会看起来灰灰的,而且非常油腻。最好让你自己的妆容看起来没有光泽。记住相机会让你的唇彩、腮红和眼影看起来有些失真,因此一定要加重这些区域彩妆的颜色。(翻译@雨柔 @史郎研一 编辑整合@Lola-Qmeng)

  新浪时尚独家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