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廓型外套正流行 浮夸是门技术活

2012年11月27日07:42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导语:还有什么比大廓型外套更能包容地装下为了取暖而叠穿的层层厚衣,并将它们完全掩饰在既时髦又戏剧化的超大廓型之下。抛开各种比例的禁忌,这个秋冬,大廓型外套让你在饱满的暖意下大秀戏剧化风尚。

  Comme des Garcons  Comme des Garcons

  秋冬如期而至,略带萧瑟的深秋逼迫人们不得不开始思考这个秋冬到底应该穿什么。面对这瞬间就可降至零下十几摄氏度的天气,脑海中浮现出的唯一答案是那么的无趣而无可奈何:往死里裹,往死里穿。眼看即将到来的“粽子”季节,除了不疼不痒的接受,更想知道这个秋冬到底能不能包裹得漂亮点?答案是肯定的!这个秋冬善解人意的设计师为我们带来了全新的LOOK:充满空间存在感的大廓型外套。

 Jil Sander Jil Sander

  究其原因,在这个需要层层叠衣以换取温暖的季节,修身或者正常的廓型无疑是最令人尴尬的装扮。想想看,一个个完全不合比例的粽子呆笨地走在大街上该会是多么滑稽的场面,BTW,尤其是当内搭的n件保暖内衣不小心挤出个边角时,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与其勉强用修身款式拽住一丁点夏季的活力,还不如干脆用夸张的庞大来演绎秋冬别具一格的戏剧化。简约的线条,流畅的剪裁,以及具有建筑感和空间感的结构构造出充满存在感的夸张轮廓,最重要的是,这些太过于艺术的概念被演变

CelineCeline

  Celine湛蓝色无腰身廓型外套率先吸引到我们的注意;而Balenciaga[微博]则推出了强调宽大肩部的皮质大廓型外套,强势而霸气;Raf Simons设计的粉色茧形大外套则让我们领略大廓型的优雅一面;玲姐本季完全将大廓型基因放大到极致,更以“未来属于二元世界”一语道破平面之美,花毡面料令肥大而膨胀的袖口和下摆更具挺括感,而高饱和度的明黄色、钴蓝色和蜜桃粉渲染出卡通式的幽默……谁还能像玲姐这样把笨重变得如此具有童趣存在感?千万别以为大廓型就是把你从头到脚吹个饱,Veronique Leroy和Gucci[微博]也贴心地推出了长至腰部就戛然而止的雕刻感短款廓型外套,也是这季廓型外套最出挑的LOOK。当然,我明白即便是爱死了这些大廓型外套却也不愿自己成为另一个穿着粉蓝气球装需人搀扶的Lady Gaga……好吧,我们应该乐观看到依旧有把廓型外套穿得够接地气的好榜样。女版华生刘玉玲近日就以一身黑色大廓型风衣现身洛杉矶,硕大的廓型丝毫没有遮掩她的好身材,而风衣特有的细节设计让她确有几分华生的睿智从容。Anja Rubik也在最新一组由Hedi Slimane执掌的大片中身穿一件黑色廓型斗篷,尽显超模霸气;H&M在与Maison Martin Margiela的联名系列中亦推出了几款易于搭配又绝对够味的黑灰不一的大廓型外套。若是质疑这些由fashion icon示范的廓型外套穿搭必会chic,换在娇小人身上那简直就是灾难的话,不妨看看最新一集的日本原宿街拍集,娇小的姑娘们同样可以把蚕形大衣穿搭出恬静的森女气息。

 Jil Sander Jil Sander

  所以,对廓型外套望而却步的姑娘们,真的需要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还是那句老话,高挑妹的优势依然让人羡慕嫉妒恨,不管是长及脚踝的无腰身复古大衣还是强调肩部的超大斗篷,配上一双短靴就一切搞定,更可以按自己的风格和喜好加入帽子以及首饰来锦上添花。茧形外套则为娇小姑娘带来福音,高跟鞋是必须的,否则你就需要以上短下长的内搭来弥补“硬件”的不足,另外礼帽加盘起的发髻绝对可以打造出“像个小男孩”般的法式味道。长度适中的大廓型斗篷与短裙则让你既酷又甜美。而对于本季强调肩部的短款廓型外套则不管高矮对于比例的要求真的是相当严苛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