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位红极一时的内地封面女郎:何晴

2012年11月28日07:53  来源:新浪时尚

  古典美人:何晴

古典美人:何晴古典美人:何晴

  出生年月:1964年1月

  代表作:《上海舞女》、《红伶泪》、《青青河边草》、《戏说慈禧》、《水浒传》、《风荷怨》

  何晴的美很古典,她是极难得演全中国四大名著影视剧的美女:《西游记》里演活泼的16岁少女怜怜、《红楼梦》里扮风流的秦可卿、《三国演义》里是端庄的小乔、《水浒传》里饰颠倒众生的李师师。她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绝色,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影视圈最出名的美女之一。

何晴剧照及写真何晴剧照及写真

  何晴学昆剧出身,生就一张闺门旦的脸,江南女子气质温婉,眉梢眼角皆含情。作为八九十年代登上影视杂志封面次数最多的美人之一,无论当时的妆如何拙劣、发型如何奇特,都掩不去何晴的沉静清丽。

  90年代初,温婉大气的何晴被琼瑶相中,在《青青河边草》里饰演华又琳,与岳翎争马景涛,美貌轰动台湾。她出现在许多两岸三地的古装合拍片里,时而端庄时而娇俏。到了21世纪,在内地开拍金庸剧时,她又成了《射雕英雄传》里美妇人包惜弱,《碧血剑》里温家堡堡主夫人温仪,都是让男人一见便不择手段欲得到的绝色佳人。她有一双美目,秋波似喜非喜,隐隐透着忧郁。

  1995年,何晴与许亚军在合作电视剧《风荷怨》时相恋,两人各自离开原先的伴侣,组成了家庭。2001年,何晴生下儿子许何,2003年与许亚军出人意料地低调离婚。步入不惑之年,何晴活跃度降低,一度专心做母亲。

  大青衣:剧雪

大青衣:剧雪大青衣:剧雪

  出生年月:1968年11月

  代表作:《父与子》、《烈火金刚》、《百变神偷》、《永失我爱》、《凤凰琴》、《亲情树》

  剧雪人如其名,有个宽脑门的她笑起来纯净甜美。她曾获第1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女演员、第24届中国电视飞天奖优秀女演员,90年代中期屡登杂志封面,性格不事张扬。

  如果以戏曲行当来定义剧雪的角色,她不是艳丽的花旦,而是稳重的青衣。1993年,剧雪在电影《凤凰琴》中饰演了一个到边远贫困区小学支教的女老师,该片获文化部“政府奖”最佳影片奖、“金鸡奖”最佳影片奖。1994年,剧雪在根据王朔原著改编、冯小刚导演的《永失我爱》中饰演善良的空姐,获“金鸡奖”最佳女配角奖。2004年,剧雪凭借在电视剧《亲情树》中的表演,获飞天奖优秀女演员奖。

剧雪剧照与写真剧雪剧照与写真

  还在中学时,剧雪偶然在北影王秉林导演的电影《父与子》里饰演三丫,懵懂地有了第一个角色。演完后,同剧组的陈强鼓励剧雪报考表演系,最终,她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毕业后,剧雪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话剧团,出演了《百变神偷》、《出嫁女》、《女子戒毒所》、《烈火金刚》等电影,以柔弱无辜的良家妇女形象为人熟识。

  剧雪长期的伴侣是导演何群,自《烈火金刚》起,何群导的许多电影里都有她的身影。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