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秋冬新潮流 丝绒也有年轻范

2012年12月12日09:3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导语:丝绒拥有天然的垂感,加上本身材质柔软,反光度极高,呈现在服饰上,就有了丝绸般的光泽和行走之间层次丰富的波动感。今年包括礼服裙、日装群、裤装及套装上都有呈现,可以说是2012秋冬不可或缺的潮流要素。

丝绒西装 记得要小面积运用丝绒西装 记得要小面积运用

  西装 记得要小面积运用

  丝绒的老成与厚重让这种材质很容易就呈现出华丽的感觉,拿一套最简单的西服套装来说,如果你穿的是黑色西装与西装裤,那呈现出来的就是严谨、一丝不苟、公职人员的感觉,而如果把套装的材质全部换成丝绒,即使颜色是低调的墨绿色或者蓝色,也会呈现出一种华丽感,给人的印象更倾向于贵族、复古、优雅以及华丽,你甚至可以用一款珠宝手拿包,穿一身丝绒套装去走红毯。

  如果搭配裤装,款式要尝试剪裁相对收身的西装,因为宽松的长款丝绒西装,会给人一种臃肿拖沓的感觉。丝绒西装可以搭配衬衫和短裤,营造外长内短的印象;长款丝绒外套还可以搭配宽松西装裤,这种装扮的特点是外短内长,上紧下松,比例冲突但整体色系保持一致,会让办公室成为展示你独特品位的秀场。

裙装 华丽丝绒也可塑造学院风裙装 华丽丝绒也可塑造学院风

裙装 华丽丝绒也可塑造学院风

  如果穿着丝绒短裙,记得尽量挑选那些显得年轻的设计:短款迷你裙或是蓬蓬裙,颜色上可以用一些年轻靓丽的色系,亮绿、橘黄、黄色等。

  红色是很多人的心头好,但可谓是丝绒中最难穿着的一项,你可以挑选一些暗色系的红丝绒。不必怕显胖,只要裁剪得当,完全不会产生膨胀感。相反的,它在光线折射下,会产生阴影,反而能掩饰身形。尝试一下用格子衬衫搭配酒红色的丝绒短裙,短裙要选直板型高腰设计的款式,能凸显身材的高挑,配上黑色的鞋子,手提金色扣搭装饰的包包,一身文艺范儿的装扮就完成了。丝绒伞裙也很好搭配,你可以用粗棒毛衣搭配黑色丝绒短裙,毛衣要短款的,如果身材好的话可以尝试扎在裙子里面,毛衣里面搭上一件娃娃领或者燕尾领的衬衫,这样的造型,既文艺又小清新。

  有一些丝绒裙装虽然是日装设计,但是非常华丽,这就是印花丝绒。这种裙装可能是最容易穿得老气横秋的一种设计,但是穿得好,却能非常有气场。印花丝绒裙的关键在于印花的图案,如果不想显得老气就要避开一些传统的中式旗袍图案,而要选择一些很现代的印花,像是波普图案、巴洛克式图案就很时尚。

礼服 因材质而奢华礼服 因材质而奢华

礼服 因材质而奢华

  丝绒代表一种复古的情怀,老旧的格调,就像是关于贵族的华丽记忆,又或是摇滚歌手的电光闪亮,斑斑驳驳都积淀在厚实的丝绒里面。虽然含有百般韵味,丝绒却很容易显得人老旧,材质上的厚重与反光又很难起到修饰身材的作用。所以在穿着丝绒的时候,既要注意保持材质的复古情怀,又要保持剪裁的时尚感,不能让自己显得像是故纸堆里出来的人物。

  虽然很多设计师给予丝绒明媚的颜色,像是大红、橘色、亮绿,但即使你是在礼服裙上运用丝绒,也要选择一些低调的颜色,像是黑、灰、金等传统色彩,这些服装设计简单不花哨,营造出一派上世纪50年代好莱坞巨星般的绝代风华;而一些浅色调的丝绒,则让这种重量级的奢华材质显得年轻不少,Marc Jacobs[微博]的设计师就挑战了这种颜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