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艳帅气并存 时尚界的雌雄同体

2012年12月13日09:35  来源:青年报微博

  导语:不知从何时开始,人们开始会用“美艳”这样的词去形容一个男生,同样的也会用“帅气”去形容一个女生。有人说这个时代真的变得雌雄莫辨了,其实倒不如说现在已是雌雄同体的时代了。在时尚的秀场上,男人带着女生的温柔与精致,女人兼具男生的刚硬与坚强,更是非常多见。

  Man's--男人

 Comme des Garcons 和Givenchy Comme des Garcons 和Givenchy

  Comme des Garcons性别不再重要

  作为时尚界的先锋人物川久保玲女士在2012秋冬的设计突出了唯美的中性格调。她用朋克乐手和叛逆女孩的形象巧妙地让男装别具优雅和柔美。凌乱的长发,装饰主义的帽子,红色皮鞋,斜裁的锥形裤,波点百褶裙,玫瑰印花的长款大衣……华丽而又耀眼的中性朋克元素在秀场上被发挥到了极致。模特们被塑造出了哥特式的摇滚形象,而这也正是中性风的特色之一。传统的观念被摧毁后重新塑造,但其实Comme des Garcons真正追求的不是“像男孩”或“像女孩”,而是不分性别的中性美。

 Givenchy[微博]阳刚与阴柔的完美统一

  时尚圈最火的品牌之一Givenchy的设计师Riccardo Tisci这一季的设计,只能用惊艳来形容。当第一个男模戴着闪亮的鼻环穿着一身黑色西装出场之时,所有人都被震惊了。而Tisci对此的解释是,自己在Givenchy待了七年才有勇气运用自己早年的一些想法,将其恰如其分地表现出来。而这样的设计更是被他冠上了“心目中最理想男性”的头衔。美国星条旗的星星和条纹元素作为本季主打,堆砌在领口、双肩、下摆等处,“美国梦”的主题结合了希腊神话里牛头人的雄性魅力,让整场秀亮点十足。但这还不是全部,阳刚的牛头人穿着裙装出现之时,没有想象中的滑稽之感,反而阳刚与阴柔的融合,冲突中又带了几分和谐。或许,这也正是阴柔中性风当道之下,另一种充满阳刚味的中性风吧!

Ann Demeulemeester诗意的颓废美Ann Demeulemeester诗意的颓废美

  Ann Demeulemeester诗意的颓废美

  2012秋冬的系列,设计师Ann Demeulemeester依旧沿用了春夏时的19世纪波西米亚风,集合独特的灵感,继续发挥着诗意的颓废之感。秋冬的男装被加入了春夏女装设计中渐变的元素,更是打破了以往黑白当道的局面,加入了抢眼的红蓝色调。立体的剪裁结合了19世纪军装元素的设计,却搭配上了不对称的设计以及光泽度极强的缎面材质。再加上淡淡的烟熏妆,让人无法判断设计师到底诉说的是军官们的解放,还是披头士们的浪漫和自由。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中性风的时代已然到来。

  Woman's--女人

Hermès,Prada,YslHermès,Prada,Ysl

 Hermès女人的儒雅气质

  在今年Hermès的秀场上,Lemaire 徜徉于Hermès 的历史影像中,寻找那个与他志同道合的人——Martin Margiela以及他在上世纪90年代为品牌设计的作品。当身着一件宽大的外套出场,里面叠搭着肥大的西服和毛衫,一袭深沉的灰色调,立即唤醒了人们对Margiela时代 Hermès 秀场的记忆:宁静,儒雅,中性。摩洛哥的宽大长袍,美洲印第安人玩偶印花,撒哈拉的风情,以及一些地中海趣味,一种不露痕迹的自信穿透男装与女装间的黯淡之地,低调的中性贯穿于这场秀的始终。

  Prada中性韵味的重要性

  Prada的2012秋冬系列在T型台上,所有的模特看上去都像是由复制人组成的军队,充满强大的力量。作为开场造型的黑色大衣式连衣裙,很像正式礼服的改良之作,令人回想起在Prada男装秀场上老派外交家的拘谨形象。然后是各种变化多端类似男装的女装,“俗气”的提花面料,宽松的睡衣套装和所有的装饰细节,都展现出一种奇特的美感。设计师Miuccia解释说,这是一种“重要性”。她认为对于女性来说,“重要性”比单纯的展示力量更富有意义。或许也正是这种充满中性韵味的“重要性”,让衣服体现出一种奇特的美感。

  Yves Saint Laurent女武士上场

  这是设计师Stefano Pilati为YSL准备的最后一场秀,纤细腰肢,图腾崇拜,皮革面一丝不乱而油光发亮的大背头,吸血鬼般的血色红唇,造出了一个强势、硬朗的时尚女魔头形象。而在由金属和橡胶制作的锁子甲内的一条露背连衣裙,将设计师超越性别的视觉理念表达得淋漓尽致。所有衣服充满了紧张感,仿佛每一个模特都是在战场外严阵以待的女武士。典型的设计以长外套的面貌出现,廓型坚挺,仿若铠甲。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