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台女王养成术 独家课程

2012年12月20日07:32  来源:精品网

  独家!Exclusive

《全美超模大赛》主持人提拉-班克斯《全美超模大赛》主持人提拉-班克斯

  编辑入席旁听生曝光模特系形体、表演专业课

  零号身材、纸片人,几乎成为一段时间内超模集团的关键词,这种近乎病态的审美取向,被越来越多的人喊停。《全美超模大赛》主持人提拉-班克斯就以她顶尖超模的身份发声SAY NO。她坦言,刚入行被经纪人嫌胖,却始终没有瘦成纸片人的念头,而是开始了一系列健身、瑜伽的曲线雕塑计划,“我下决心不去节食,就是我最后成为超模的那个原因。”

  究竟不“自虐”的模特养成术到底什么样?编辑此次独家探访北京服装学院模特系的大二课程,亲历她们身材修炼的最核心,并从课上搜集到大量体形训练与你共勉。

  时间:2012.11.23

  地点:北京服装学院BIFTPARK

  课程:模特系形体课、表演课

  讲师:李玮琦

 让含胸驼背去见鬼!身高激增2cm。 让含胸驼背去见鬼!身高激增2cm。

  精挑细选:这些统统适合“白骨精”

  教训那种不爱抬头挺胸的问题pose,民间流传着一种“五点一线罚站法”,也出现在专业的模特形体课上。游戏规则是:后脑勺、肩背、臀、小腿肚、脚跟五点成一直线紧靠墙面站直,并坚持上一段时间,比如午休或看美剧时贴墙站上一刻钟。老师建议,有驼肩习惯的女生可以在临出门前,五点一线站立5分钟,虽然是极短的时间,但身体都是有记忆的,姿态会立刻显得比平时高挑。

模特教头 心得分享

  有人会直接把靠墙的姿势套用到自己走路上,变成搞笑的僵尸步。更简单的方法是,将胸骨向身体的斜上方45度送出去,身体的各个部位自然就有了一个向上拔的力。编辑试了一下,连呼吸都觉得畅通了。

人人都在祈祷天鹅颈

  千万别把耸肩当做开发锁骨美潜力的捷径,这只会让你跟缩脖坛子扯上亲戚……让双臂自然下垂带动肩膀保持松弛状态,才能最大限度体现出女生肩颈位置的线条和长度。

  身体保持不动,脖子从向上、向前、向下再到复位的绕颈动作是针对颈部肌肉、颈椎的放松练习。

用Catwalk走自己的路

  以前听说模特就得挑胯大的,为什么?用来甩啊。当然,后来证明这是坊间瞎掰的。但走台的确有提胯这么一回事,挪移到自己身上,只需要迈步时借用一点胯部力量,就比塌着腰走路婀娜了好几个段位,穿高跟鞋的时候尤其明显。

  走路时,迈腿之后重心前移,支撑腿要有一个膝盖向后用力、腿蹬地伸直的过程,不注意这一点就会变成弓箭步走,会给人闲散、邋遢的负面印象。

  猫步,标准是两个脚后跟在同一条直线上,有些更夸张到左右交错,一侧脚向前向内越至另一侧,这些步伐放到生活中就实在太奇怪了。要想既显出模特的优雅又不觉过分,可以保持两脚内侧在同一直线上,纠正我们常常出现的与肩等宽的邋遢步伐。

雕塑腿内侧:侧卧,上侧腿弯曲压住下面的腿,下侧腿尽力向上抬,同样也使用勾绷脚交替。雕塑腿后侧:以趴卧的姿势,双腿均离地,进行类似自由泳打水的动作,注意绷住脚尖。
 雕塑腿前侧:正面坐好,双手抱住屈膝腿,另一侧的腿向上进行缓慢抬举。 雕塑腿内侧:侧卧,上侧腿弯曲压住下面的腿,下侧腿尽力向上抬,同样也使用勾绷脚交替。
雕塑腿后侧:以趴卧的姿势,双腿均离地,进行类似自由泳打水的动作,注意绷住脚尖。雕塑腿前侧:正面坐好,双手抱住屈膝腿,另一侧的腿向上进行缓慢抬举。

  不完美腿型也有春天

  雕塑腿外侧:侧卧,单侧腿向上抬至与身体呈45度夹角,分别以绷脚、勾脚两种姿势交替练习,前者针对腿部外侧,后者专门着力于大腿根。

  超模梅格达莱纳-弗莱克维亚科也是腿部操练狂

  同样是侧抬腿的姿势,单侧腿向上抬至与身体呈45度角后,将这条腿悬空支撑在椅子上,再将另一侧腿抬起并尽量让双腿靠拢,持续20秒。这样一个动作就能兼顾大腿内外两侧的塑形练习,增强肌肉紧实度。

  温馨提示:

  练习腿复位时不要彻底放下,可以以此强化腿部控制力,同样也能达到塑形效果。

该如何解脱这双爱高跟的脚?杀手锏就是:一只脚平地站稳,另一侧单脚脚尖踩台阶、脚跟悬空向下压,拉伸腿后侧,缓解穿高跟鞋导致的肌肉僵硬和酸胀。  该如何解脱这双爱高跟的脚?杀手锏就是:一只脚平地站稳,另一侧单脚脚尖踩台阶、脚跟悬空向下压,拉伸腿后侧,缓解穿高跟鞋导致的肌肉僵硬和酸胀。

一招,击碎高跟鞋的古老诅咒!

  是不是打路易十四发明了高跟鞋,就注定一双脚要在美丽与酸痛间挣扎?这个著名法国男人还真是给后世女人铺了条无比动人的荆棘路……编辑作为当事人,向模特教头请教,该如何解脱这双爱高跟的脚?杀手锏就是:一只脚平地站稳,另一侧单脚脚尖踩台阶、脚跟悬空向下压,拉伸腿后侧,缓解穿高跟鞋导致的肌肉僵硬和酸胀。

  其实办公室也是修炼圣地

  不敲电脑敲出个肩周炎、脊椎侧弯之类的,怎么证明你对工作的全身心投入?我是含泪写下这句话的。老师特别建议上班族要着重缓解肩颈压力,即使忙到癫狂没空起身,坐在椅子上也可以开展一番肩颈操,即使只是最简单的360度绕环和单侧交替耸肩,每组20个做下来,也顿时觉得肩上卸下了大包袱。

  兼顾腰、腿、臀三大塑形重点的形体练习,跟钢筋混凝土中久坐族一拍即合,工作再忙,也可以趁着跑WC的时间练上几步,更何况,碎片时间就像胸,挤挤总是有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