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大衣季 永不过时的牛角扣

2013年01月11日07:45  来源:悦己女性网微博

  导语:有些人认为牛角扣大衣过于休闲,太保守。正是因为它的种种特点,在时尚界正在阔步往回迈,复古风潮正兴的当下,牛角扣大衣一直都是潮流的主角。从校园学生,到各国明星,一直穿到了T台模特的身上,走进了时尚杂志的各个板块。

爱上大衣季 永不过时的牛角扣爱上大衣季 永不过时的牛角扣

 

  经过了时装的各种变革,牛角扣大衣已经不再是单一的肥大款了,学院风大衣,运动款大衣等都用到了牛角扣设计元素。各种颜色的大衣接踵而来,也不再是单一的驼色。牛角扣大衣这些多元化的因素再加上独特的牛角扣设计细节,让我们不可救药的爱上了这款大衣。

T台穿搭T台穿搭

  贴心穿搭Tips:

  1,牛角扣大衣比较宽松,所以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全身搭配的层次感。不同的颜色与面料叠出的层次会非常精彩。

  2,因为穿着牛角扣大衣上半身会有视觉上的厚重感,所以下半身尽量选择贴身的裤装或者裙装,比如牛仔裤,Leggings等,会让整身的行头看起来更为协调。切忌搭配过于宽松的裤装。

  (左)Alexander Wang 2012秋冬女装秀场

  (中)Margaret Howell 2012秋冬女装秀场

  (右)Dsquared2 2012秋冬女装秀场

明星在穿牛角扣大衣明星在穿牛角扣大衣

  看看哪些明星在穿牛角扣大衣?

  冬季街头是大衣的天下,各种时髦大衣经过明星的演绎散发了更加强大的流行力量。澳大利亚著名歌手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好莱坞老牌纯情玉女珍妮弗·康奈利(Jennifer Connelly);中国著名演员张柏芝都被拍到身穿牛角扣大衣出现在各种场合。由此可见这款大衣的火热程度了。

  (左)凯莉-米洛(Kylie Minogue)

  (中)张柏芝

  (右)珍妮弗-康奈利(Jennifer Connelly)

经典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经典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经典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1. Black Sheep 牛角扣大衣

  2. McQ Alexander McQueen 格子半裙

  3. Repetto 平底鞋

  4. Chloe 手袋

奢华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奢华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奢华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1. ReKate Spade New York牛角扣大衣

  2. Valentino Leggings

  3. Micheal Kors 白色手包

  4. Valentino 高跟鞋

运动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运动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运动款牛角扣大衣搭配推荐

  1. DKNY 牛角扣大衣

  2. J Brand 牛仔裤

  3. Marc by Marc Jacobs 运动背包

  4. UGG雪地靴

  最后再来介绍下牛角扣以及牛角扣大衣的历史:

  牛角扣无疑是牛角扣大衣最特殊的细节。虽然中文名有“牛角”二字,在英语国家有“海象牙”的昵称,其实也只是因为独特形状而得名。牛角扣是一种古老的系扣,两边闭合的绳圈靠棒状或角状的长扣固定。它有一个更古老的荷兰语名字:Houtje Touwtje,意为“一点儿木头,一点儿绳”,是对牛角扣非常具象的描述,也让很多人认为牛角扣最早来自荷兰。如今牛角扣在各式各样的服装、鞋履和箱包上都能看到,材质以牛角、羊角、塑料、木料多见。

  牛角扣大衣,英文名为“duffle coat”,意为“粗呢大衣”,因最早出产这种特殊粗呢面料的比利时小镇Duffel而得名,18世纪末英国裁缝约翰·帕特里将这种面料和牛角扣大衣的设计一并引入英国,误拼为“duffle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英国海军引进了牛角扣大衣作为军服外的外套,因为它保暖,而且牛角状大纽扣让水手们戴着厚手套也很容易解系。上世纪50年代,战争结束后,英国国防部将积压的牛角扣大衣转卖给民众,牛角扣大衣才真正和时尚产生了关联。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