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裤装大解放 丰富廓形穿出性感大女人

2013年01月14日07:5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导语:本季裤装潮流强势来袭,丰富的裤型与图案选择让女性的下半身随之精彩起来。然而,常与“职业”、“中性”等词汇联系起来的裤装,是否真的那样保守、无趣?干练之外,裤装是否也能穿出性感与华丽的一面?

Celine 2012秋冬Celine 2012秋冬

 

  秋冬裤装大解放

  美语里有两个词汇形容女人的性魅力:hot和sexy。虽然两者都常被译为“性感”,但是背后的意义却大不相同。男人为玲珑的曲线、娇柔的体态、燃烧的红唇眼前一亮的时候,往往会不由自主地发出感叹:Hot!辣!而sexy则是他们吝于说出口的夸赞。在西方世界,sexy被认为是女性美的最高境界,它是一种深度气质,一种凝聚力,不像单纯的视觉刺激那样让你瞬间血脉贲张,而是像红酒一样散发着令人着迷的悠长香味。早前,美国民主党代表大会上,性感女神斯嘉丽·约翰逊身穿酒红色直筒裤、灰色西装外套,微笑着走向演讲台。这简直是她出现在公众视线中最让人屏息凝神的一刻,这一身干练,比以往任何一个娇柔的姿态和妩媚的眼神更光芒四射,我们看到她魅惑外表之下感性的坚持和沉稳的智慧,这是内外合一sexy的最佳示范。

  放眼今年的秋冬秀场,Prada、LV、Chanel不约而同地把裤装作为秋冬系列的主打,Céline、Hermès也把裤装作为重点展示单品。款式多样前所未有,各种材质、剪裁、穿法,千变万化,简直是裤装的一次彻底解放,盛况空前。毫无疑问,想要在特殊场合显得稳重,或者是在一群甜美芬芳的小礼服中鹤立鸡群,笔直帅气的裤装确实是不错的选择。但我们也每每听到男人们抱怨女人穿裤装遮挡曲线,特别是对阔脚裤深恶痛绝。这时,女人难免心生疑虑,对裤装又多忌讳了几分。那么,穿裤装到底性感吗?在包裹住女性修长双腿之后,裤装如何能突出女性魅力?

Hermes Hermes

  犹抱琵琶半遮面

  自古至今,适当的隐藏总是比赤裸裸的毫无保留更有意味。裤装的魅力,在于玩味“遮”与“不遮”的比例,比如这个秋冬,设计师们把女人的双腿聪明地隐藏起来,只留下脚踝。女人的脚踝看上去纤细易碎,却要支撑起一整个身体,动起来袅袅娜娜,惹人生怜。本季脚踝正是刺激人产生“偷窥”欲的性感点,Chloé、Hermès、Pucci、Jean Paul Gaultier都纷纷推出窄口裤,松紧适度,不刻意强调腰臀曲线,裤脚在踝部稍上方结束,露出一截细细的脚踝,再配上一双装饰性极强的高跟鞋,这一部位的吸引力简直呈几何级增长。

  当然,在很多时候,裤装的本意并非“性感”,而是“自我”。女人穿裤子有时候是为了享受自由舒展的快感,对阔脚裤的执着,多半也是对“大长腿”的情结——因为可以在长长的裤脚下面登上一双12公分的超高跟鞋。这一季还出现另一个新颖奇特的裤装穿法:裙子和裤子的叠穿。LV和Chanel不约而同地展示了多种的实践方法,但消费者的身材和品位能否接受,是一个值得玩味的问题。

Maxmara Maxmara
Chanel Chanel

  总之,不要给裤装贴上诸如“安全”、“中性”或“无趣”的标签,当你想要掌握性感的尺度,或者当你想要性感得出其不意,裤装绝对是值得考虑的。你爱或者不爱,裤装就在那里,不悲不喜,不离不弃。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