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圈瞄准未来 酷感银色卷土重来

2013年01月24日09:11  来源:新华网

  导语:告别了2012的“世界末日”,该去探索未来世界了。未来世界里该穿成什么样,谁也不得知。而时装中,用“未来”定义的时装风格,也让人觉得空泛和抽象。

Vivienne WestwoodVivienne Westwood

 

  这种风格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当时,对未知世界的憧憬和探索风靡了整个时装界,以宇航、太空为主题的极简流派应运而生,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未来主义”。其主色调就是银色,你也可以叫它太空银、月光银,只要抓住这个线索,我们就能顺藤摸瓜,找到新一季里有未来特质的潮流元素。

DKNYDKNY

  这时,可能会有人想到Blingbling风潮中的银色,与这种很“炫”的派对装不同,未来风格的银色更偏重于科幻感和雾面效果。它的材质不受局限,可以是涂层面料、金属贴片、镜面漆皮、高光丝缎,甚至是容易护理的PVC。这些有着冷峻光泽的面料,打开了设计师无穷的想象空间。正因如此,在各大时装屋的2013早春或是春夏系列中,我们都能追寻到银色的踪迹。尽管它可能不是主打款,也不够性感,更谈不上惊艳,但它的存在,却给整场秀带来一种力量感,够别致又不会显得媚俗。几何式的廓形、笔直的线条、利落的剪裁,若再配上头盔式的帽子、绑腿长靴以及贴身的短裙,就是未来主义中最COOL的太空造型了。

Alexander WangAlexander Wang

  日常生活中,穿银色需要使点巧劲,它不需要像酒红色或者糖果色那样要大面积地披挂上阵,而是要挑对单品,一件就能点睛。就像BURBERRY的秀场上,一款装饰性的MINI小披肩搭在绿色连衣裙上,让这个英伦老牌重现活力。而擅长美式运动风格的Alexander Wang,一件建筑廓形的宽肩外套,让模特化身为要去征服太空的女宇航员。还有Vivienne Westwood,在白色妆容的烘托下,一身银质树叶缝制的褪色裙装,竟有点外星人来访的神秘感。

银色的尖头鞋银色的尖头鞋

  在下一季到来之前,我们可以从细节入手,比如参考CHANEL2013春夏的妆容,给自己化上超现实感的银色眼妆,或是换上一款银色的尖头鞋、一款轻巧的手拿包,尽情体会一把穿越的快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