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时尚:不怕搞怪就怕没创意

2013年03月07日09:13  来源:外滩画报 微博

  导语:伦敦的设计师向来不怕搞怪,就怕没创意。尽管创意天马行空,但除去夸张的造型与配饰,本季服装整体的实穿性提高了不少。伦敦设计师们不再只顾搞怪,亦开始注重设计出前卫又能穿上街头的衣服。

Meadham KirchhoffMeadham Kirchhoff
Bora AksuBora Aksu
KTZKTZ
Louise GrayLouise Gray

  伦敦的设计师向来不怕搞怪,就怕没创意。卡通文化、神话故事、旧时代的歌舞杂技演员、糟糕的童年及青少年的心理问题,这些都能成为伦敦设计师们获取灵感的来源。成品往往也总是令人瞠目,美学效果一直游走在天堂与地狱的边缘。尽管创意天马行空,但除去夸张的造型与配饰,本季服装整体的实穿性提高了不少。伦敦设计师们不再只顾搞怪,亦开始注重设计出前卫又能穿上街头的衣服。

  Meadham Kirchhoff设计师二人组此次带来的作品色彩低调,黑色天鹅绒长裙配以白色花边,鹅黄色古典长裙饰以黑色蕾丝裙摆,少女们头戴奔马造型的钻石王冠,眼神纯净,若有所思。Louise Gray的模特们亦是古灵精怪,她们头顶五颜六色的塑料袋头饰,胸前别着卷筒纸,鼻梁上架着极客眼镜。服装上虽然布满各种毫不和谐的印花单品,看起来也算顺眼。

  素来令人咂舌的伦敦潮牌KTZ本季从塔罗牌中获取灵感,不但将其繁复的图案与色彩体现在单品上,还将牌面名字如“魔法师”、“死亡”等字眼直接印制在布料上。

  模特们有的头戴四只剑柄朝外的头盔,有的戴着如潘神之角般的夸张墨镜,令整个秀场变身玄秘的巫术大会。同样戏剧化却又实穿的品牌还有Bora Aksu。模特甫一出场,其发型及所着纯白套装便令人想起经典影视角色星战公主。设计师的真正灵感来源是 1920 年代百老汇的香艳姐妹花“桃丽姐妹”。经过改良的胸衣上缝有白色编织纹路,卷边绣珠的白色蕾丝轻盈覆盖在A字廓形连衣裙之上。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