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和式外套流行 有禅意有野性

2013年03月29日07:26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2013年春夏,随着Prada新一季的第一个Look从后台缓缓走出,和式风格再度回归……极简风格盛行,具东方灵韵的和式实穿小外套意外受到时髦人士的追逐。

John Galliano for Dior 2008年秀场John Galliano for Dior 2008年秀场

  瞬间展现结构感

  作为在西方最为认可的,具有东方智慧的日本传统服饰,和服(Kimono)因为平面的剪裁,穿到立体的身体上时瞬间展现结构感。近年来西方设计师纷纷热衷于改造和服,有些改得有鼻子有眼睛,有些也极度不靠谱。2008年,在设计师John Galliano最辉煌的年代,Dior[微博]春夏的高级定制狠狠地玩了一把日本艺术,那是一次对于和式风格最为极致的诠释,至今被圈内人津津乐道——那一季的衣服每件都是艺术品,无论细节廓形,都东方又西方,有禅意又有野性,只不过并非每件都可被穿上身。

Prada 2013春夏女装Prada 2013春夏女装

  衣领裁剪有门道

  如何定义一件飘逸,大袖管的外套是否属于和式风格?秘诀在于看领子是否为平面裁剪:领子一定不可能有一个立起来的托,而衣服必须能被摊成一个平面……如果这一点符合了,分分钟都能穿出禅意来。至于外套的长短,长的有风情,短的有味道,所有该如何选择都看个人情况。一条类似布条的腰带则是一种必要。敞开无拘束的穿法比较西化,但作为东方面孔,一条腰带也许会拯救我们不太纤长的双腿,也可以避免将衣服穿成睡衣的尴尬。

  神秘感造型的杀手锏

达人和服外套搭配达人和服外套搭配

  搭配民族代表性强的单品不是一件易事,但和风外套是一个例外。在时尚界,它几乎成为打造随意舒适却略带神秘感造型的杀手锏,不管是模特Hanna还是知名博主Susie Bubble,都选择和服外套出现在时装周上。Hanna用一件宽松的短装和风外套搭配紧身牛仔裤,将长发随意放下,略带慵懒的姿态。Susie选择的是背面有印花的、长款传统和服浴衣——这样的款式可能更加适合身材略高的,但却拥有典型东方神秘面孔的人士。

T台和服外套秀T台和服外套秀

  属于和风外套最根本的搭配原则,依然是混搭,将民族的东西穿出时髦感,也只有这一个方法。搭一条紧身或者boyfriend style的牛仔裤是一大绝招,一件简单的每个人衣橱里都必备的白色T恤也是和风外套最好的选择。春日里,如果你手上有一件花样繁复、做工细腻,从世界某个角落里掏来的和服,试试用最常见随意的衣物搭配它,会有出其不意的时髦感。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