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性当道柔美靠边站 强势大女人风格逆袭

2013年04月12日07:54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近日前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中风去世,令人扼腕。而由撒切尔夫人掀起的女性“权力着装”热潮,也再次吸引到人们的注意。其实时尚圈“铁娘子”风格由来已久,前有设计师们引入男装元素来强化女性意识,后有当红女星纷纷钟爱女强人穿搭。甜美靠边站,大女人时代已经来临。

  强势又性感 设计师偏爱“铁娘子”

  Balmain

Balmain 2013春夏菱格套装Balmain 2013春夏菱格套装

  Balmain品牌塑造的是“职场女王”的形象,这些成功而卓越的女性或在职场担任着重要的角色,或在行业内起着意见领袖的作用,但都拥有绝对的权威。Balmain标志性的的耸肩外套、小洋装、斜裁紧身连身裙能让她们尽情穿梭于办公室与各种社交场合之间,不必为换装而烦恼,这符合了当代女性的穿衣理念,也是法式穿衣风格的体现,只要把tote bag换成晚装包或者Clutch bag,便能焕然一新。

韩剧《拜托了,小姐》中尹恩惠所穿Balmain耸肩西装掀起了时尚圈耸肩热潮韩剧《拜托了,小姐》中尹恩惠所穿Balmain耸肩西装掀起了时尚圈耸肩热潮

  耸肩外套是Balmain系列中的标志性产品。西装与夹克  BALMAIN款式,修饰了女性上身的线条,使她们更有力量,也更具风格。

  Jean Paul Gaultier

Jean Paul Gautier 2013春夏西服套装Jean Paul Gautier 2013春夏西服套装

  高提耶的设计会被用“恐怖”来形容,最主要就是高提耶对混合手法的纯熟运用。90年代许多设计师奉行这种想法,尝试将各种元素做混搭,但大部分只注重外在形式的美丽实践。高提耶却深入探究个别元素的底层意义,以朋克式的激进风格,混合、对立或拆解,再加以重新构筑,并在其中加入许多个人独特的幽默感,有点不正经又充满创意,像个爱开玩笑的大男孩,带着反叛和惊奇不断震撼整个世界。

麦当娜经典“锥形胸衣”麦当娜经典“锥形胸衣”

  他最著名的设计是当年为麦当娜设计的“锥形胸衣”,这种大胆反叛内衣外穿的设计,也被认为是女性自我觉醒和女性权利意识的体现。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