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潮流穿新装 2013春夏女装必备Style

2013年04月20日10:04  来源:新华网

  导语:如果季节有性别,春天的性别应该属于女性,因此春天百货公司里主打款就应该是明媚的女装,无论你是少女、轻熟女还是熟女,在这个季节明亮起来是必须的,为这个季节增光添彩的工作就靠你们了。赶一次潮流,换一身新装,抓住正当时的春光,在春天百货里,快乐满载吧。

Givenchy 2012春夏女装Givenchy 2012春夏女装

一道荷叶边

  提起荷叶边,有些人会本能反应“太小女生了吧”、“有点做作”,对于这种极致女性化的元素,喜欢和排斥的人分成两极。但今年的荷叶边有些不同,只要运用得当,无论什么年龄层的女性,都可以在荷叶边中重温年轻浪漫的梦想,荷叶边用在肩部、下摆、袖子处,不同位置可以起到不同的奇妙效果,如果用在面料华丽的正装小礼服上,就是另一番高贵气质。

  与荷叶边紧密相连的是今年春夏各大品牌的一个重要风格趋势——玩偶之家。很多广告大片都在力图张扬女孩们或天真或质朴的气质,而娃娃与建筑通常是具有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复古感的代表元素。 Chanel 2013春夏广告大片中,模特摆出僵硬的造型扮成假人,具有某种超现实主义感。而Christian Dior[微博]的广告布景则是模特们漫不经心地透过窗洞靠在分隔的墙上,模仿真人大小的玩偶之家。其表达形式都是真人形象的玩偶化,并通过娃娃屋场景,使之具有某种古怪和复古的趣味。Givenchy[微博]则以各种纯白或黑色的面料来演绎荷叶边的酷感,时尚而不幼稚的要点是挺括质感的面料,梯形直身的剪裁,干净利落的发型和纯净的色调。

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女装Dolce & Gabbana 2013春夏女装

  一件条纹衫

  简洁却个性鲜明,作为时装中生命力最强的元素之一,条纹在这个春夏强势回归。当然今年的条纹不仅是婉约学院派的海魂衫,而是更加粗犷的粗条纹和竖条纹,存在感强烈,尤其是穿上一身之后,让人不能不注意到你。

  粗条纹背后的渊源是今年一大流行元素:波普艺术。T台上常见各种抽象几何图案,极简的色彩,黑白或鲜明的黄、蓝;几何线条与色块、大量条纹和格纹的应用,以及反复出现的模特与镜子。这一趋势影射的是极简装饰主义风格,其中尤以几何图形和色彩对比产生的新空间秩序为主导,也就是波普艺术。主要特征包括:干净的线条、镶嵌的结构以及视错觉色彩。尤以“小马哥”Marc Jacobs为典型:他首先在自己的同名品牌里推出了具有波普风格的60年代造型,继而又在Louis Vuitton[微博]的8分钟秀上以双色棋盘格再次大打60年代风。

  当然全身棋盘格可能未必每个人都能驾驭,所以选一件清爽的条纹衫同样可以利用流行趋势增加自己的年轻感。很多高街品牌也推出了波普图案简化版,比如视觉冲击力强烈的单色印花或条纹结合简约的廓形,比如A型直身裙或者条纹短外套,强调“少即是多”的着装理念,更多以简约之风来讨好年轻市场。

Diane von Furstenberg 2013春夏秀场Diane von Furstenberg 2013春夏秀场

一条围裹裙

  很少有女人对自己的身材完全满意,除了那些天生骨感和常年健身的人之外,大部分女性都会有一点腰腹部小肉肉的烦恼,其实小肉肉并不是大问题,但到了天暖需要穿着薄衫的时候就让人有些小焦虑了,这时候一款能够显示曲线又能“藏肉”的连身裙是多么必要且急需啊。

  Diane von Furstenberg(简称DVF)的一条经典裹身连衣裙不能不被想起,这个极具美国元素的牌子已经有一众粉丝,去年进入杭州大厦。围裹裙的神奇之处是不用任何扣子和拉链,只用一根带子的穿越,如穿睡袍般将裙子的两片连接并系起,但这种“睡袍穿法”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随着腰部带子松紧和位置的调节,女性的曼妙身姿便被勾勒出来,而通过面料的褶皱,腰间的赘肉也会被巧妙藏匿。

  围裹式连衣裙很多品牌也有类似款,这是一个经久不衰的款式,只是面料与图案会随着每季的流行发生变化,比如DVF今年春季系列的灵感就是以“宫殿”为线索的旅行:罗马油画、波西米亚风格、摩洛哥古城马拉喀什……各种美景的代表色彩和元素都被印在了面料上,用来雀跃心情。

Chanel 2013春夏女装Chanel 2013春夏女装

一袭短上衣

  露脐装应该是和围裹裙反其道而行之的一种款式,足够“腰娆”,为的就是凸显完美的腰部。当然这样的款式大部分只有在T台上秀秀效果,生活中最多可以在海滩上露露脸。所以,产生了一种折中的款式:就是超短上衣。今年大牌们不约而同把外套下摆提高到胸下一寸,有人说这预示着时装的比例构造将掀起新一轮的变革。Chanel 2013春夏出现的大量外套一改之前常见的轮廓比例,变为开襟超短外套,从而拉长轮廓线条。Burberry[微博]则用蓬松立体的肩袖搭配短款小上衣,类似于曾经流行的“小披肩”作用,与抹胸连衣裙搭配得天衣无缝。

  短上衣的尺度也可以不用那么夸张,比平时略短在腰线以上,普及度就大大提高了。这时要注意一个元素:就是圆肩,虽然率性的吸烟装仍然不退流行,但圆肩已经势不可挡,把流行推向新一轮回的演变。2013春夏秀场展示了大量的圆肩元素,如Chloe、Chanel等,有趣的是一向以耸肩形象而著称的Balmain今年的肩部设计依然强势,但也尽量浑圆而不是尖利的高耸。

Elie Saab 2013春夏女装Elie Saab 2013春夏女装

一抹宝石蓝

  颜色,是考虑流行度中一个不能忽略的要素,也是最容易识别的。今年春夏的全白、明黄中,宝蓝色也突出重围,划出了自己的一席天地。这种蓝,也被称为皇家蓝,最明显特征是高饱和度,既有蓝的神秘,又多了一分鲜丽,丝毫不沉闷而高贵感十足。

  Gucci[微博]、Hermes都以质感面料演绎了这种宝石蓝的优雅华丽,Gucci春夏发布中模特身着明艳的宝蓝色套装登场,太阳镜、鞋包也与服装匹配,体现优雅贵族气质。中国设计师品牌SHIATZY CHEN在2013巴黎春夏时装周上的走秀款,以中国传统的高级丝缎面料,配合纯手工绣花工艺,无论宝石蓝短裙还是中式立领短外套和短上衣,都因闪亮的质感和中西合璧的款式产生了一种绝妙的华贵味道。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