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的感觉——一个男人的亲身体验

2013年05月02日07:23  来源:新浪时尚_编译

  你随便从世界哪个角落抓住一位女性,问她对高跟鞋的看法,几乎所有人都会说:是的,穿高跟鞋是很痛,但它们真的很漂亮。

穿高跟鞋的感觉——一个男人的亲身体验穿高跟鞋的感觉——一个男人的亲身体验

  最近,《纽约》杂志(New York magazine)艺术评论家兼专栏作者杰瑞-萨尔茨(Jerry Saltz)在参观Salon 94画廊的瑞士艺术家Sylvie Fleury个展时,决定试穿她作为作品展出的彩色高跟鞋,亲身体验一下传说中的高跟鞋到底有多痛。

  他的反应完美体现了女士们每次套上自己心爱的鞋子时的感受,有意思极了。整篇文章很值得一读,不过我们最喜欢的是讲他一开始穿进去的那一段。在费劲塞进一双玖熙(Nine West)红色高跟船鞋之后,他写道:

  “我的天。苦难立刻就开始了。我感觉我的脚变成一种从未有过的形状,被挤压、捏扁,动弹不得。我问一位女士,能不能让我扶一下。我站了起来。不得不说,作为一个身材矮小的男人,一下子变得这么高,感觉真是奇妙。视野不错,我暗想。可当那位女士一走开,痛苦就来了。我全身的重量都集中在我的前脚掌内侧。鞋子里就像着火了一样!我觉得骨头在尖叫——它们来回挪动着以减轻痛苦——我的平衡感则被全部调动起来。我往前挪了两步,走到大概是雕塑家Carl Andre的作品那里。我不盯着脚下看的话,似乎走不了路。我的身体在适应这个全新的承载体的过程中,一脑门的瀑布汗往下直滴。我的屁股撅得好像一块搁板;膝盖僵硬;腰椎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弧度弯曲着;骨盆向前突出;就连胸都变大了!”

  文章来源:http://www.styleite.com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