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高跟爱厚底 雌雄同体怪鞋成潮流

2013年05月13日07:04  来源:观潮网

  导语:这一季厚平底鞋所传达的阳刚气质,平衡了天桥上高跟鞋所展现的阴柔气息。让样式看起来笨重的Creeper鞋子成为这一季的主要流行趋势。

Rochas品牌的鞋将女士舞鞋与阳刚味十足的粗革皮鞋别致地混搭起来

 

  Creeper鞋子的笨重样式让人想起朋克乐和垃圾摇滚──而一些秋冬时装也受到这两个叛逆时代的灵感启发──但其外型却又有些学院风的韵味。劳拉-多尔蒂(Laura Doherty)说,“它真是朋克味十足啊。” 多尔蒂是Vans公司滑板鞋Sk8-Hi系列的发言人。

  而一些主要销售大众潮款鞋的零售商则选择暂时观望。布鲁明戴尔百货公司(Bloomingdale''s)的配饰总监布鲁克-贾菲(Brook Jaffe)说:“对我们而言,购入这些商品并没什么实际意义。”

  尽管如此,creeper的踪迹还是随处可见。从UGG到Moncler,从拉夫?劳伦(Ralph Lauren)到Cole Haan,其陈列在橱窗中的商品款式都大胆而出位。而赛琳(Celine)的设计师菲比?菲洛(Phoebe Philo)则将这厚重、笨拙的鞋款收入“早秋”系列中尽情演绎;这一系列将于初夏上市。

  这一新鲜的厚底时尚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从公众视野中消失。许多时尚大牌都正在设计新鞋款式为秋季系列做准备。女装品牌Rochas的设计师马可-扎尼尼(Marco Zanini)的设计在2013年秋季时装秀上给人留下了印象深刻:他使用凹凸鞋底,使女士舞鞋与阳刚味十足的粗革皮鞋别致地混搭起来。尖头和收口设计让这双厚重的鞋多了一分优雅风度,少了一分武器般的硬朗尖锐。

Dries Van Noten品牌的女鞋透着男鞋的细节

  扎尼尼的厚平底鞋所传达的阳刚气质,平衡了天桥上高跟鞋所展现的阴柔气息。这些高跟鞋的鞋跟极高极细,模特儿必需提前进行彩排才能保证在T台上顺利走秀。而这种雌雄同体和极致的阴柔也正是德里斯-万-诺滕(Dries Van Noten)秋季时装的主题,在他的设计中,男女款粗革皮鞋的鞋底似乎都已被双倍加厚。

斯特拉-麦卡特尼2013秋季鞋品使用了超厚的凹凸鞋底

  斯特拉-麦卡特尼(Stella McCartney)则在鞋子和短靴上使用了夸张而超现实的凹凸鞋底──它们均为白色或黑色。穿上这些鞋,走路几乎像是在跺脚。网络零售商Net-A-Porter和Rag & Bone有一个类似款,该款鞋鞋底稍薄,颜色为泡沫白。

  Creeper鞋子的外型不敢恭维,但正因如此,它也成为了一个自我而勇敢的选择。Leadra Medine是时尚博客“The Man Repeller”的博主,该博客颇具影响力。她说,creeper鞋有种“煤砖一般的时尚感。”

  好莱坞服装设计师埃伦?米罗金尼克(Ellen Mirojnick)说,“Creeper鞋一点也不漂亮。”米罗金尼克试图通过一个电影角色来诠释这种鞋款,她构思出了一个“极瘦的”、迷恋时尚而又勇于打破陈规的形象,并且米罗金尼克排除了影片中其他女性角色穿着这种鞋款的可能性(尽管她认为这鞋与一位年轻时尚的男性角色将相得益彰)。她说:“Creeper跟性感可不沾边儿。”

  而这种鞋的名字也没什么吸引力。它最早的名字──“青楼偷窥者”──可追溯至二战时期。当时战士休假时,就会穿着这种由政府发放的厚重的绉底沙漠靴。

普拉达牛津鞋的流苏锯齿版

  毫无疑问,这一潮流是由设计师缪西娅?普拉达(Miuccia Prada)掀起的,她一直以挑战时尚品味而闻名。普拉达(Prada)在2011年春季推出的creeper鞋丑到惹人爱,而这种丑丑的外表也只有专业的时尚家才能品味。那一季的鞋子混搭了男士粗革皮鞋、帆布鞋和橡胶鞋底,且迅速风靡于独立艺术家之中。电影导演佩德罗?阿尔莫多瓦(Pedro Almodovar)就有一双缤纷版。歌手蕾哈娜(Rihanna)也曾穿着creeper出没于各类场合。歌手麦当娜(Madonna),影星裘德?洛(Jude Law),影星阿什莉?奥尔森(Ashley Olsen)也都有creeper鞋。

  但这些鞋子几乎没有进入店面销售。creeper鞋爱好者抱怨说,即便这些鞋子已在各大博客中受到广泛关注,但其实根本就无处可寻。然而它的稀缺并没有浇熄追捧者的热情。正是因为普拉达的creeper鞋数量稀少,这种潮流才越发强劲。中国生产了山寨版的creeper鞋,在易趣网(eBay)网上仅售29.84美元。

  Creeper的样式是在两年后才得到广泛传播。而现在,它已经被大众所接受──并且各种价位均可买到──它已经找到了自己的时尚定位,并且持续吸引着出位大胆的潮流人士。

  Creeper鞋有着如此强烈的个性特征,因此穿着这种鞋款没有固定法则──只要穿出自信就好。它会给所有的服饰加上一抹另类,不管是定制成衣还是村姑裙。而当creeper鞋遇见紧身定制服装,总能带来一丝惊喜。米罗金尼克说,“它们直接而强烈,时尚范儿十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