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打造天后演出造型 狠命捯饬再登台

2013年05月15日08:20  来源:精品网

  导语:Beyonce复出后举办了声势浩大的“Mrs. Carter World Tour”,为了不被几位势头如猛虎般的后辈们赶超,仅在服装造型上她就铆足了劲儿,几位设计师量身定做的舞台装在演唱会当晚就轰动了全球。话又说回来,时至今日天后们开演唱会没有几个胆儿大到不狠命捯饬就敢登台的。

  评估一场演唱会的性价比,是否值得买票去看,服装造型必须要算作考量之一。视听盛宴,视觉效果排第一,且别说那些怕票房成空的小字辈,就连天后在确定演唱会时间后,也要花费颇多时间、精力在挑选战衣这个环节上,足见造型之重要。

Beyonce产后复出的Mrs.Carter世界巡回演唱会造型Beyonce产后复出的Mrs.Carter世界巡回演唱会造型

  Beyonce产后复出的Mrs.Carter世界巡回演唱会,阵仗看着就着实不小。演唱会前,国外有网站爆料她的服装造型将全部交由DSquared2负责,而4月15日首站塞尔维亚那场,人们才发现这个消息并不准确。实际上,Beyonce当天换了十余个造型,从皮质西装、亮片连身短裤在内的4件Emilio Pucci,Ralph & Russo的白色连身衣,Vrettos Vrettakos亮片连体裤,到Givenchy[微博]的连体装等,无论The Blonds品牌为其设计 Bling Bling连体装上栩栩如生的水晶奶头有多骇人,但这些可都是设计师亲自为Beyonce量身定制,而像这种当红明星与品牌合作的案例这些年不绝于耳,甚至渐渐演变成衡量彼此双方综合实力的一个标尺。

Madonna在其“Blonde Ambition”世界巡演上穿上了由法国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设计的金色锥形胸衣  Madonna在其“Blonde Ambition”世界巡演上穿上了由法国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设计的金色锥形胸衣

  算下来有几个品牌基本属于会固定出现的,或者说出现的频率较比其他品牌要高一些,而这又似乎与天后的造型风格也没大关系,如Givenchy、Dolce&Gabbana、Versace等。可是,为什么不是诸如Dior[微博]、Chanel这种听起来分量更重的品牌呢?窃以为在这其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天后们需要更具有街头潮流,华丽夸张到甚至有点浮夸艳俗的,保证能High爆全场的时装。也正是因为想要达到这种诉求,所以她们往往同时还会选择一些有前卫设计理念却还没有大红大紫的小众设计师品牌,体现品位倒还是其次,主要想借助这些夸张出位的时装来塑造一个可以震慑住全场的天后范儿。想到此自然而然就联想起时尚圈和娱乐界一次最被人津津乐道的成功案例,1990年身为时尚偶像的Madonna在其“Blonde Ambition”世界巡演上穿上了由法国设计师Jean Paul Gaultier设计的金色锥形胸衣,当时引发的社会舆论以及世界范围内掀起的内衣外穿风潮时至今日还影响着很多人的生活态度,当然那次合作Madonna和Gaultier都将双方的事业推升到了巅峰。从那时起,天后们都要在自己的演唱会上通过时装来加点料,哪怕是只站着不跳舞的天后诸如冰岛的Bjork以及王菲都不能免俗。

2009年Lady Gaga的“气球装”山寨了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于2007年的作品,作为开启雷帝“衣不惊人死不休”的演艺生涯的里程碑  2009年Lady Gaga的“气球装”山寨了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于2007年的作品,作为开启雷帝“衣不惊人死不休”的演艺生涯的里程碑

  天后成全设计师走红

  论起出位搞怪,试问当今歌坛恐怕没有几人能与Lady Gaga相匹敌。2009年她的“气球装”山寨了设计师Hussein Chalayan于2007年的作品,作为开启雷帝“衣不惊人死不休”的演艺生涯的里程碑。随后Gaga姐各种雷人造型层出不穷,甚至一度有让人觉得只要她出现就不会觉得今天过得太乏味。但不可否认的是,正因为雷死人的造型,才捧红了一个名叫Nicola Formichetti的设计师,此人当时的角色只是Lady Gaga造型团队中的小队长,出名后成功加入法国品牌Muglar成为该品牌的创意总监,有了自己的粉丝并且迅速在时尚圈混出了名堂。而天后捧红设计师的例子同样也发生在Beyonce身上,2008年Beyonce身穿Gareth Pugh 2009春夏系列中一套由YKK拉链制成的“盔甲装”参加MTV欧洲颁奖典礼献唱了那首脍炙人口的 《If I Were A Boy》,这套看起来具有先锋实验性质的时装与此前她最常穿的紧身性感、亮闪闪的服装风格大相径庭,从而让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英伦新锐设计师Gareth Pugh一夜蹿红。Iris Van Herpen是这两年演唱会上出现频率较高的一个小众设计师品牌,Lady Gaga、Bjork和容祖儿[微博]都先后穿过她的设计登台,容祖儿2010年演唱会就穿了她设计的“泼水装”,被媒体盛赞,评为年度最佳舞台装。

品牌赞助佐证明星实力品牌赞助佐证明星实力

  品牌赞助佐证明星实力

  相反,品牌在择星设计演出服上多半会考虑明星的走红程度,换句话说是否有超级品牌赞助演唱会,最能判断一位明星的当红指数。在芒果台刚刚结束的《我是歌手》节目中,尚雯婕[微博]唱了一首《Dog Days Are Over》,这是欧美乐队Florence and the Machine的歌曲,主唱Florence Welch经常穿着高级定制系列登台演唱,于是Gucci[微博]的创意总监Florida快行业其他竞争对手一步,包办了她巡演的演出服。2010年,Giorgio Armani为Lady Gaga “The Monster Ball Tour”设计了演出服令人错愕不已,毕竟Giorgio Armani在人们眼中是优雅的代名词,而这与Gaga惊世骇俗的着装风格简直风马牛不相及。

  时隔两年后,双方再度联手,“Born This Way Ball Asian Tour”的服装也出自Giorgio Armani之手,为营造未来感,他运用乳胶、金属、塑料和PVC等材质,用钉子、镜子碎片等制作成紧身衣裤等非常不Giorgio Armani的时装。近一年人气迅速飙升的Rihanna的演唱会服装赞助名单就能看出这小妞已然跻身世界天后的阵营,Alber Elbaz、Raf Simons和Riccardo Tisci都可称得上是当今时尚圈一等一的设计大师。

  无论是外界将此归结为Giorgio Armani寻求转型欲拉拢年轻消费群体的一种大胆尝试,还是其他原因,但说到底Lady Gaga那年在《时代》周刊评选的100位世界最有影响力人物中排在艺术家首位。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