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第一夫人的时尚正能量

2013年06月11日09:10  来源:时尚网

  中国第一位“明星第一夫人”

彭丽媛 & 例外Exception

  当中国第一夫人彭丽媛走下飞机的那一刻,全国的网民无不为之振奋。这其中不仅是欣喜于中国终于有了个形象拿得出手的第一夫人,也带着对于中国女性形象审美的肯定。同时,在彭丽媛的影响之下,毛继鸿与马克创立的“例外”以及更为高端的“无用”这两个中国本土品牌迅速被全国人民所知晓。短短的一瞬间,这两个品牌获得了几何倍数增长的知名度。虽说此次出访彭丽媛穿的是品牌“例外”提供的订制服饰,而非店内出售的成衣款式,但不可否认,我国时尚产业终于遇到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时机。彭丽媛今后数年的第一夫人身份,被中国的时尚产业寄予厚望,相信会成就越来越多的中国设计师为世界所认知。订制或成衣已经不是问题。彭丽媛成了中国第一位在时尚方面有所建树的第一夫人。

  亲和年轻的时尚夫人新形象

奥巴马夫妇

  与往届的希拉里·克林顿、劳拉·布什比起来,米歇尔·奥巴马对于美国现代时装产业的推动可谓更具革命意义。在此之前的美国第一夫人,出席重要场合大多选择Oscar de la Renta与Carolina Herrera这类庄重却略显保守的品牌。而米歇尔·奥巴马则是从上任第一天起便打破了这一固有形象,年轻设计师以及面对中产阶级的品牌服饰乃是她衣橱中的主要组成元素。为了配合奥巴马所代表的移民融合民主形象,以及金融危机下急需节俭朴素的公众情感,她对华裔设计师Jason Wu的力推和对美国高街品牌J.Crew的青睐,都得到了时尚界和普通民众的认可。在就任典礼上,她身着一袭由当时初出茅庐的Jason Wu设计的白色雪纺长裙,与丈夫翩翩起舞,摇曳美态使得设计师与第一总统夫人皆获得了全世界的瞩目。自此Jason Wu蜚声国际,成为了纽约时装圈乃至全世界范围内备受瞩目的设计师。

  出身平民的邻家王妃

凯特王妃夫妇

  Sarah Burton以品牌Alexander McQueen的名义,为凯特王妃设计的结婚礼服,不仅给这个皇家婚礼起了个好头,更使得当时备受质疑与猜测的Sarah Burton的实力得到肯定与赞扬,帮助品牌平顺的度过设计师换任的风险期,开启了新的篇章。现在Alexander McQueen依然是凯特王妃重要场合的不二选择。除此之外,英国本土的设计师品牌如Erdem、Issa以及平价品牌Reiss、Temperly London也是她常穿的。她最受民众欢迎的原因,就是其温文尔雅、朴素亲民的时装选择。据统计,截止去年凯特王妃的时尚影响力创造了十五亿英镑的产值。

  英国时尚的完美代言人

萨曼莎·卡梅隆

  本为贵族出身,深耕时装产业的英国首相夫人萨曼莎·卡梅隆,完美诠释了英国充满活力的先锋时尚。作为保守党党魁的夫人,身世与家庭给了她胆识与魄力,却一点也没有刹住她的“野”性。作为英国奢侈品皮具品牌Smythson的创意总监,她对于时尚的解读与驾驭早已是超专业级别。对于自己的穿着,她高低混搭得心应手,搭配示范很有借鉴意义。时装周期间,她会出现在秀场前排,大力支持自己的设计师好友,更比别人都清楚Erdem与Christopher Kane做的蛇纹蕾丝裙不同在哪里,分别该怎么穿。而对于时尚对政治形象的影响,她更是驾轻就熟。她能把Vivienne Westwood穿出正经,把Uniqlo穿出个性。这位有文身,爱穿Zara跟COS的首相夫人,简直就是伦敦时装周的完美代言人她活跃、职业且充满自信。

  名模夫人的时尚范例

卡拉·布吕尼

  前任法国第一夫人卡拉·布吕尼对于本国时尚的贡献,百年来恐无人能及。出生于意大利巨贾家族,曾是知名模特,出过唱片的美女歌手,以前的她被媒体形容为一个“不太安分”的女孩。而她不仅出人意料地顺利履行了第一夫人的角色,更完美阐释了巴黎女性的精髓。曼妙的身材和出众的巴黎女郎气质自不用提,在穿衣方面,她完美展示了法式的优雅与时髦:合体、简约、讲究细节。Christian Dior是她最常选择的品牌,灰色的Bar Jacket与A字形外套叫人印象尤深。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