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从西班牙进口的14400瓶含甜蜜素葡萄酒被退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36  中国红酒网

  导语: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检测出两种含甜蜜素的葡萄酒。这批葡萄酒从西班牙进口,共有1200箱计14400瓶,目前已被退货。

  甜蜜素学名是“环己基氨基磺酸钠”,作为一种常用甜味剂,被广泛使用于多种食品加工过程中,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明确规定甜蜜素的使用范围不包括葡萄酒。文章来源于中国红酒网据介绍,甜蜜素的甜度是蔗糖的30倍,过量摄入会对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儿童危害尤其明显。因此,在葡萄酒中使用甜蜜素调节甜度的做法属于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是一种典型的掺杂作假行为。据了解,此次宁波口岸在进口葡萄酒中检测出甜蜜素尚属首次,在全国也十分罕见。(来源:宁波日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