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韩国料理如何搭配葡萄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09:23  中国葡萄酒资讯网

  导语:虽然现在很多韩国餐馆都提供葡萄酒(尤其是那些供应烤牛肉的餐厅),但多数人在吃韩国菜时还是不习惯点葡萄酒。啤酒和米酒是更为常见的选择。

很多韩国餐馆都提供葡萄酒
很多韩国餐馆都提供葡萄酒

  但在新西兰的葡萄酒经纪人霍尔(Joshua Hall)看来,随着韩国料理在全球范围内的风行,如何挑选与之搭配的葡萄酒也成了一个时髦的话题。

  在很多人看来,韩国料理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口味辛辣。但在霍尔看来,韩国菜的质地(texture)和咸度(saltiness)是搭配红酒时要考虑的更为重要的因素。另外,韩国料理通常包含大量蔬菜,这一点尤为重要,是在选酒时需要首先考虑的因素。

  霍尔说,如果一道菜放入了较多的蔬菜,那么菜肴的风味曲线(flavor profile)会发生变化,变得更具泥土味(earthy flavor),所以你需要一瓶能够驾驭这种口味的葡萄酒。” 他认为蔬菜和含丰富单宁的葡萄酒不相匹配。因为富单宁的葡萄酒往往会盖过韩国料理的丰富口味,无法为菜肴提供一种恰当的补充。同样,酒劲大、度数高的红葡萄酒也不适宜搭配韩国菜。霍尔认为,单宁含量适中、轻微或者没有在橡木桶内熟成的红葡萄酒是韩国菜最好的伴侣。白葡萄酒可以和很多菜肴搭配,而最百搭的莫过于玫瑰红(Rose)了。

  韩式绿豆煎饼(Bindaeddeok):这道菜由玉米面混入磨碎的绿豆,再加入猪肉、洋葱、青葱和泡菜做成。法国南部的纯西拉(Syrah)或含有西拉的混合红酒(Syrah blend)都是很好的搭配。

  烧烤牛肉(barbecue beef):轻微或者没有在橡木桶内熟成的美乐(Merlot)是不错的选择。

  烧烤猪肉(Barbecue pork):猪肉常常先用盐腌制过才进行烤炙。比较不错的选择是酒体适中的意大利古典索瓦精选干白(Soave Classico)。

  韩式葱油饼(Pajeon):将青葱、洋葱和切片辣椒裹在面粉团内,然后油炸。口感醇厚、酸爽适中的雷司令(Riesling)干白是最佳伴侣。

  以下三道菜和口感酸爽的干玫瑰红(Rose)很搭:韩式蒸饺(Mandoo,用肉末、切碎的蔬菜和粉条做馅); 韩式炒粉条(japchae,蔬菜、鸡蛋、肉丝以及粉条炒在一起);石锅拌饭(bibimbap,蔬菜,牛肉和米饭搭配辣椒酱拌在一起)。(来源:华尔街日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