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月饼红酒:健康创意“混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00  TimeOut

  导语:好吃怕腻的月饼和健康灵动的红酒?看起来是绝配,但品种太多、口味繁杂,为了不摧残味蕾、浪费美味,请参考这份留法品酒师和创意美食家合作的安全“混搭”清单。

好吃怕腻的月饼和健康灵动的红酒 新浪时尚配图
好吃怕腻的月饼和健康灵动的红酒 新浪时尚配图
阿尔萨斯的优质干白葡萄酒
阿尔萨斯的优质干白葡萄酒

  阿尔萨斯的优质干白葡萄酒和勃艮第的红葡萄酒——午餐、商务中餐的最优组合

  清爽的白比诺首先打开你的味蕾,清新的气味和柔美的味感完美融合,使你的感觉器官充分的苏醒,伴随着清爽的凉菜,整个人的精神振奋起来;随后的主餐搭配带有浓郁的红黑水果香的红葡萄酒,酒中平衡的单宁,醇厚的口感会使肉类的主菜更加可口,同时为下午提供充足的精力。

  选用这两款酒,在中秋宴上比较适合搭配的月饼可以选用近年的甜品新宠――茶叶月饼。

  黑比诺红酒和西拉红酒——烤肉野炊的绝密搭档

黑比诺红酒和西拉红酒
黑比诺红酒和西拉红酒

  秋高气爽的时节,来烤肉!去野炊!柔顺典雅的黑比诺葡萄酒,具有饱满柔和的丰富果香,烤肉顿时显得更加鲜嫩,远离辛辣的感觉,随着如天鹅绒般质感顺滑的酒体,烤肉融化在口中,和美柔顺。同样的烤肉,想吃出不同感受?烤肉味道更加浓烈?罗纳河谷结构丰满的红酒,会给你的味蕾更深层次的冲击,酒中花束的香味搀杂着辛辣的味道,使烤肉的口感更加丰满有力,让辛辣来的更猛烈些吧!

  选用这两款酒适合配搭的月饼可以选用馅料比较清凉的纳凉月饼,佐以口味浓厚的肉食,当可使盛宴有始有终。

  新西兰长相思白葡萄酒和法国雷司令白葡萄酒——海鲜口味的完美体现

新西兰长相思白葡萄酒和法国雷司令白葡萄酒
新西兰长相思白葡萄酒和法国雷司令白葡萄酒

  金秋来临,各种各样新鲜的海鲜相继登陆,享誉世界的新西兰长相思白葡萄酒,带着青草、柠檬的香气和新西兰的清新酸度,能够很好的衬托海鲜的鲜美,去除腥味;高贵典雅的雷司令白葡萄酒搭配海鲜则呈现出完全不同的感觉,酒精含量较低的特点使海鲜的口感更加细腻柔和,没有一款白葡萄酒能像雷司令这样,让人们在品尝单一葡萄品种酿造的葡萄酒时,经历多层次的味觉享受。两款酒和海鲜的不同搭配,能够体现海鲜不同层面的鲜美,清晰的辨别出各自的特点。

  选用这两款酒和海鲜配搭,整餐以口味鲜美、纯净为主,餐后甜品当可配以口味稍微厚重的月饼隆重收尾,在此推荐滋味丰满的广式双黄莲蓉和滇式火腿月饼佐餐。

  桃红葡萄酒和蓝色利口酒——亮丽粉兰,情调组合

  高雅的玫瑰粉红+晶莹清透的亮蓝

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
蓝色利口酒
蓝色利口酒

  细腻的桃红葡萄酒, 柔和的散发出草莓, 樱桃, 黑醋栗等红色水果的香气, 入口丝般润滑, 结构精致;搭配清澈透明的亮蓝色的薰衣草利口酒,幽雅大方,浓郁的薰衣草香和花香缭绕满口。闲暇时光,可口的小吃,香甜的糕点,美味的冰激淋,配合颜色亮丽的葡萄酒,徜徉在甜美、青春的时光中。

  此两款专为风雅小资的午茶聚会设计,尤以女性的三、五密友慵懒的闲聊聚会为合适。中秋期间,配上应季的各式水果月饼,或是时尚的冰皮月饼,都更能令这两款酒的风雅发挥到极致。

  香槟和波尔多红酒:朋友聚会,激情组合

香槟和波尔多红酒
香槟和波尔多红酒

  伴随开瓶的那一声“嘭”的声响,感受香槟那欢腾的起泡,十足的果香味伴随气泡在口中回旋,使你所有的激情此刻沸腾。颜色鲜红并带有波尔多红迷人酒裙的红葡萄酒,成熟的奇香四溢, 圆润稠密的口感,伴随着柔软的单宁充分的溶在口中,微醺的感觉使party的热情急速升温。 香槟的香味细致缠绕,气泡在它原本的庄重上添加了不少的活跃,如此的美味无需任何配搭,姑且让它一枝独秀才来得尽兴。随着聚会中其他美食的逐渐登场,人们渐渐忘却了香槟的华丽,此时正是品尝波尔多红酒的时候。中秋派对,以波尔多的香浓搭配莲蓉月饼的幼滑,美味难出其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