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为桃红葡萄酒“正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09:18  《赏味美酒杂志》

  导语:轻快而活泼的桃红葡萄酒,口感清爽柔和,如霓虹灯般的红色反射在标签上,很容易给人“太娘”的感觉。但是,人们却容易忘记它是多么的平易近人,弹性十足,并且适合任何时候饮用。这一次,要为桃红葡萄酒“正名”。

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最早出现在普罗旺斯,口感清爽柔和,如霓虹灯般的红色反射在标签上,仿佛在告诫接近的人不可以正统的态度去审视它。虽然以红葡萄酒的方法酿制,但是泡皮时间短,酒中单宁较少,因而很少涩味,酸度更接近白葡萄酒,再加之充满浪漫和柔情的色泽,引得不少女士对其情有独钟。

  也许正因如此,对桃红葡萄酒的赞美和批判就从未停止。首先,不够严肃和传统似乎成了它的欲加之罪。它没有传统红葡萄酒的强烈和深邃,也没有复杂的层次来让评论家大发感慨,再加上轻浮的粉色,一切就像不修边幅的T-Shirts或平底凉鞋般随意。

  与高高在上的名贵红酒相对, 桃红葡萄酒在价格和口感上都更加平易近人,而且任性而活泼的粉红色更让喝的人兴高采烈。 不需要昏暗的烛光,没有必要去遥远的海边,也不用躲到熏衣草遍开的度假胜地,它是何时何地都能带来开心的酒。透过酒杯看到的是粉红、桃红、浅绿和嫩黄色,恍如调色板的世界,听到的是Scooter 压过小石子的声音。在这种浪漫休闲的心境里, 有无单宁,口感酸甜都退而求其次了。缓慢、放松、享受,这些正是对繁重都市生活和炎炎夏日磨难的救赎。也可以说,粉红葡萄酒就是激烈乐章里为和谐而生的音符。

桃红葡萄酒在价格和口感上都更加平易近人
桃红葡萄酒在价格和口感上都更加平易近人

  如果说重口味的红葡萄酒体现出男性的粗旷,柔和的白葡萄酒影射出女生的清秀,那么桃红葡萄酒的则是一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中性。比起红酒的极端,粉红葡萄酒有更多的弹性和包容,与它的相处更加轻松愉快。在与料理的搭配中,它的优势更是显而易见,它弹性十足,许多很难搭配的菜肴,如多油脂的鲑鱼或是浓稠味重的亚洲料理, 都是桃红葡萄酒的绝配。

  作为夏日饮品,它是新鲜和爽口的,而且拥有自然的酸味,感觉不到娇柔做作的糖分。虽然花香、红莓和柑橘系的主打香气给人很娘的感觉,但桃红葡萄酒强调的来自矿物元素的清脆口感,又是它内心男性强硬的体现。发源地普罗旺斯的桃红葡萄酒尤其可口,矿物质微妙的纹理镶嵌于平滑清爽的口味中,让你喝到空瓶还舍不得放下杯子。

不应该错过的三款桃红葡萄酒
不应该错过的三款桃红葡萄酒

  你不应该错过的三款桃红葡萄酒

  Fine

  Grace Vineyard Rosé 2008 怡园桃红葡萄酒 2008

  山西的精品酒庄怡园Grace Vineyard带来的这一款桃红葡萄酒,有着新鲜的浆果香气和明显的花香。是一款口感圆润,酒体略重的Rosé。如果对中国本土的精品酒庄的手艺抱有好奇心,那么怡园是不二的选择。

  价格:¥60元

  Finer

  Baron Philippe de Rothschild Le Rosé de Mouton Cadet 罗思柴尔德男爵木桐嘉棣桃红

  从酒体呈红宝石色就可以判断这是一款口味饱满的桃红葡萄酒,成熟的红浆果味伴随着精致柔滑的单宁,后味悠长顺滑。

  价格:¥171元

  Finest

  Domaine de Rimauresq Côtes de Provence Cru Classe Rosé 2008

  Domaine de Rimauresq是普罗旺斯地区少数的Cru Classe酒庄,而这支桃红葡萄酒则是该酒庄最具特色、甚至是最能代表普罗旺斯风土的Rosé。色泽浅淡,在鼻尖极为干净和新鲜的花果香气,在口中充满了丰富矿物味,这一款Rosé在法国与英国市场极受推崇。

  价格:£11.35英镑,尚未引进中国市场。

  TIPS

  根据酒体的不同,桃红葡萄酒的适饮温度在6-12度之间,应该冰过再喝。酒体和颜色越清淡的Rosé越适合夏日饮用,可以冰得更久一些,反之亦然。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