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中国(国际)葡萄酒温州论坛开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1日15:36  新浪时尚

  导语:9月18日—21日,首届全国酒类行业协会联席会暨中国(国际)葡萄酒温州论坛、2010第四届中国葡萄酒经济年会在浙江省温州市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举行。在这届号称“商业和艺术的最佳交融”的葡萄酒盛会上,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名代表在4天的时间当中,为中国葡萄酒行业献上了一次思想和智慧的碰撞。

参加第四届中国葡萄酒经济年会专家合影
参加第四届中国葡萄酒经济年会专家合影

  本次会议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全国酒类行业协会联谊会组委会主办,华夏酒报、温州市经济贸易委员会、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承办,被誉为温州历史上规格最高、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葡萄酒行业盛会。

  会议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秋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沈忠勋,国家评酒委员、国际评酒会裁判郭松泉、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淼等专家和领导出席,同时汇聚了江浙沪主流优秀葡萄酒经销企业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葡萄酒产销企业共同参与。

  会议的主体活动包括首届全国酒类行业协会联席会会议、中国(国际)葡萄酒温州论坛、2010第四届中国葡萄酒经济年会、2010华夏酒报葡萄酒大赛、中国(国际)葡萄酒温州论坛葡萄酒推广会等。

  在中国(国际)葡萄酒温州论坛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诗酒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蒋秋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会长陈柏龙先后发表致辞,温州市酒类行业协会秘书长徐亮宣读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发来的贺信。之后,我国著名的葡萄酒专家学者、营销专家以及产销企业代表、国外组织分别从不同视角和前瞻性的思想,针对葡萄酒行业发展做了专题演讲。中国葡萄酒技术委员会委员沈忠勋教授针对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趋势,做了《中国葡萄酒市场未来十年展望》演讲;法国卡斯特兄弟公司中国代表处总经理毕杜维结合卡斯特葡萄酒在中国的表现,发表了进口葡萄酒如何在中国推广葡萄酒文化的演讲;美国尼尔森国际调查公司在大量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做了《葡萄酒厂商不可忽视进口品牌》的演讲;深圳远大首席培训师叶蔚斌结合中国的饮酒文化,以趣味解读的方式探讨了《酒品如人品》;葡萄酒古董收藏家、国家评酒委员、国际评酒会裁判郭松泉现场告诉参会代表有关《进口葡萄酒经销商须知》的一些事。此外,秉承着“大胆的假设,小心的求证”的精神,在一系列新闻调查的基础之上,华夏酒报总编辑吴贤国发布了《2010年中国葡萄酒产业发展趋势》,总结了2010葡萄酒行业呈现出的资源流转加速、葡萄种植基地规模转向规模化和集约化等九大发展趋势。

  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之一,首届全国酒类行业协会联席会旨在加强葡萄酒生产区域和销售区域之间的资源共享,沿海城市与内陆城市之间的优势互补,促进各地酒类行业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联席会议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酒类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针对各地酒类协会如何加强协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会者一致通过,今后将酒类行业协会联席会作为常态性会议,每年举办一届。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2010华夏酒报葡萄酒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产地酒样和世界各地进口酒样共86个,大赛邀请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葡萄酒学院院长王华,国家评酒委员、国际评酒会裁判郭松泉,河北科技大学教授李艳,天津王朝葡萄酿酒有限公司前总工程师张春娅,新浪网尚品频道高级编辑孙莹等担任大赛评委,针对各地选送酒样进行现场品评。本次大赛设立华夏酒报葡萄酒大赛金奖、银奖、铜奖,获奖产品数量占参评产品的35%,其中金奖为5%、银奖10%、铜奖20%。

  作为侨乡和对外贸易活跃地,温州强大的消费能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葡萄酒纷纷抢滩温州市场。2010年1月至5月,温州市累计进口葡萄酒货值为1141万美元,同比增长137.7%,进口葡萄酒数量达到330.8万升,同比增长170%,温州已经具备了成为中国进出口葡萄酒集散地的实力和优势。参加此次会议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借势此次葡萄酒盛会,温州在葡萄酒领域的声势将进一步巩固,这将加速温州作为国际知名进出口葡萄酒集散地的崛起。(图文/魏琳)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