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法国列级名庄结缘“卡聂高”一级酒庄代理权首授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9:54  新浪时尚

  导语:一场特殊的签约仪式在上海世博园法国馆举行,这次签约仪式的主角是上海卡聂高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柏龙和法国佳福利酒庄庄主亚历山大。马内特。诺克福德男爵。这是法国圣艾米利永列级名庄一级酒庄第一次把中国授权交给一家中国公司。

当天的签约仪式
当天的签约仪式

  法国上海总领事馆商务参赞白峰朔(Francois BLANC)先生、法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处农业食品部参赞杨海伦(Helene Hovasse)女士莅临。白峰朔表示,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去年增长幅度高达80%,他非常希望有更多的法国知名酒庄被介绍到中国来。

  在仪式过后,记者与“佳福利”酒庄庄主诺克福德进行了深入沟通。

  问:请问你是第几次来到中国?你如何评价中国的市场前景?

  诺克福德:这是我第四次来中国。我认为中国将来会是全球第一大波尔多葡萄酒的市场。但目前比较混乱,需要优化。

  问:请问你如何评价中国去年在浙江省就消耗了10万瓶小拉菲的现象?

  诺克福德:小拉菲一枝独秀是很特殊的现象,不正常。造成这种现象是多种原因,主要是市场不够理性,但我相信这是暂时的。

  问:圣艾米利永的名庄中,白马、欧颂、金钟、飞爵早就进入中国市场,而佳福利酒庄与他们相比有何优势?

  诺克福德:白马、欧颂、金钟、飞爵和我们一样是名庄,我们和他们不同之处在于经销商数量比较少,他们与中国的合作不像我们把整个中国市场签给一个公司。我的酒庄400年历史上,只给波尔多酒商(Negociant)少量的货。

  问:请介绍一下你的酒庄?

  诺克福德:酒庄位于圣艾米利永, 400多年历史,有25公顷土地,年产6万瓶酒。2005年酒评大师罗伯特。帕克对我的酒庄的评分为96分仅次于大拉菲的96+分,远高于该年小拉菲89分。我们的酒庄酿酒葡萄80%是梅洛。

  问:为何选择与卡聂高公司合作,有无其他企业找过你们?

  诺克福德:每周都有人写信发邮件给我,要求得到中国的代理权,其中不乏一些中国的国有大企业如天津王朝。但是,我对他们不了解,不清楚他们的渠道能力,资金实力究竟如何?我和卡聂高陈柏龙先生已经由三年交情,他的人品、财力都比较了解,知道陈总会投入人力物力去做市场推广,很高兴这个酒的广告稿已经出来了“千万富翁的珍藏,亿万富翁的佳肴”。

  问:亚洲其他国家如日本、韩国,你的酒是否受欢迎?

  诺克福德:亚洲的日本、韩国等都有做,但是是波尔多酒商(Negociant)销售出去的,具体哪个国家销得如何不清楚。

  问:你认为2009年波尔多期酒爆出天价合理吗?

  诺克福德:(耸耸肩)我认为涨幅不合理。一直以来,美国人是期酒最大的炒家,而非是现在的亚洲人。期酒领域中国人是小朋友。但我认为,虽然涨幅较高,理论上不会两年以后(交货期)降价。当然,有些不理性的炒家,不管多少钱都会买,这样盲目投资是有风险的。

  问:请问贵庄的酿出的酒储藏期能达到多少年?

  诺克福德:上周,我和我父亲喝了一瓶1929年的酒,味道依然很好!

  问:你能否透露给卡聂高一年的配额是多少瓶?

  诺克福德:今年保证配额6000瓶,但实际已经订货超过8000瓶了。

  问:在中国,一个法国名庄的酒要赢得中国消费者认可,应该取一个比较通俗易记的名字,比如靓茨伯、龙船,你对卡聂高给你的酒的译名“佳福利”你满意吗?

  诺克福德:我非常满意,因为在中文里象征着吉祥、富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