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摇曳多姿越南菜配餐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09:19  中国葡萄酒信息网

  导语:与其他东南亚料理相比,越南菜受到更多中国和法国餐饮文化的影响,所以口味显得更加清爽顺口;而与中餐相比,多了一抹异国口味;与西餐相比,各种香料的调和则更具东方神韵。这使得越南菜散发出诱人的风情,好似春花灿烂的越南少女,虽不浓艳,却韵味悠长……

越南饮食讲究阴阳调和
越南饮食讲究阴阳调和
越南菜受到更多中国和法国餐饮文化的影响
越南菜受到更多中国和法国餐饮文化的影响

 

  越南菜能够留得住人的是它的清淡、微酸辣的味道以及香料搭配出的特殊风味。越南饮食讲究阴阳调和,烹调最重清爽、原味,以蒸煮、烧烤、炖焖、凉拌为多,热油锅炒者较少。调料以鱼露、香菜、香茅、青柠檬等为主,还有葱油、炸干葱和花生碎粒等等,都是越南菜烹饪中不可缺少的佐料。洋葱、青葱、欧芹则是越南菜里最常见的蔬菜,特有的南洋地区的香料,如柠檬草、罗勒、薄荷、芹菜及新鲜的莱姆果等给越南菜烙上了东南亚印记。配酒方面,“以香攻香”是终极原则,果香馥郁的白葡萄酒或是清淡的红葡萄酒便成了上上之选。

  越南辣酱鲜虾沙拉

  菜:沙拉里面浇上了新鲜的椰子汁,整道菜酸甜适中,口味清香,听装椰子汁也可以替代。

  配酒:Furstbach Riesling 巴赫世家雷司令干白

清蒸鱼河粉
清蒸鱼河粉

  清蒸鱼河粉

  菜:这河粉里面有新鲜的百合花花苞和野生蘑菇,所以闻起来感觉清香扑鼻,入口更是香甜绵软。

  配酒:Dr. Loosen Riesling 露森庄园雷司令

  葡萄酒柠檬香草鸡

  菜:鸡肉在柠檬草、咖喱和鱼露混合调制的酱汁里浸泡了两个小时以上,保证充分入味,每一口鸡肉都酸辣刺激,鲜嫩无比。

  配酒:Louis Jadot Beaujolais-Villages Nouveau 路易亚都世家薄酒莱新酒 2009

蛋菇炒面
蛋菇炒面

  蛋菇炒面

  菜:在越南菜里,这个炒面味道稍显浓重,主要是面条事先过下油,选用的是野生蘑菇和鸭蛋入菜。

  配酒:Bouchard Aine & Fils Bourgogne Pinot Noir AOC布夏之印勃艮第黑品乐限量特酿干红

  烤牛肉卷

  菜:这是越南传统名菜,好像寿司在日本的地位一样,烤牛肉裹在桑叶里面非常符合越南菜“下火”的传统。

  配酒:Erath Pinot Noir 艾拉斯酒园黑皮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