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标题文字6
数据标题文字6
  • Daphne是谁 我是个好奇的创作者

  • “我了解这个社会喜欢为每个人贴上标签,虽然这么做很无聊。我会说,我是个好奇的创作者(Curious Creator)。每当我脑袋里冒出一个全新的想法时,我就去找,找不到,就自己设计,交给专业工匠去做。”
  • Daphne的人生逻辑 冥冥中自有契合

    11月30日
  • “很多时候,我们并不知道当下的所作所为有什么意义。比如,我小时候学戏剧、艺术、诗词、演唱,那些很古典很文艺看起来很没有用的东西,我不知道为什么学。如今都一一用上了。”没错,越是“没有用”的东西,训练的恰恰就是“无中生有的想象力”,这对艺术创作而言,偏偏是最弥足珍贵的。
  • Daphne的衣装哲学 我不追逐时尚,时尚追着我跑

    11月30日
  • 我不追逐时尚,时尚追着我跑。你瞧有些明星和网路红人,他们的创作和走红方式,如出一辙,已演变成可以套用的方程式。其实,现在的我,本质上恢复了结婚前的生活状态和穿着风格。
  • Daphne的食物经 死都不碰葱蒜

    11月30日
  • “我爱吃鱼、土豆泥、派,那些绵绵糯糯的育儿食品。”她很认真地说,“其实我不挑食,吃得很多,每天菜单一模一样也不会腻。当然不会等到死了才吃,那很愚蠢,但我死都不碰葱蒜。”
  • Daphne的友情 力挺到底

    11月30日
  • 这个朋友圈子就像个微型的生态系统,各自身怀绝技,莫名其妙地笑成一团,消磨一段段美好时光,没有不必要的猜忌与纷扰。”其中,Daphne与一生倾力扶持英国时尚天才的Isabella Blow渊源最深。
  • Daphne的爱情 爱是情投意合

    11月30日
  • 谈起前夫,她赞不绝口,两人至今仍是最好的朋友。“他现在越来越懂得欣赏我的穿着喜好,那就是当年他初相识的我。”然而,错综复杂的是Daphne与有妇之夫Bernard-Henri Levy的爱情。[详细]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6
数据标题文字1

他是谁?

全球十大最重要的摄影艺术家之一,被誉为“摄影界的费里尼”。他 18岁时被Andy Warhol一眼相中,收入旗下。他的作品遍布全球:巴黎铸币博物馆、墨西哥城圣伊德梵索学院、米兰卡波迪蒙特王宫、柏林牛顿基金会……他在伦敦巴比肯美术馆的展览至今仍是该馆历史上参观人数最多的展览。此后的25年,他一手开创的戏剧化魔幻主义肖像摄影风格,改变了整个摄影界。

他的镜头下有谁?

没有人能拒绝他的才华!麦当娜、安吉丽娜茱莉、伊丽莎白泰勒、布兰妮……不仅比弗利山庄所有的顶级明星在他的镜头下,乖乖收敛锋芒,就连政界的希拉里和大艺术家Jeff Koons也成为了他的模特。2005年,在他拍完最后一部作品《世界尽头的房屋》后,David离开纽约去夏威夷的毛伊岛隐居。为了能出现在他的镜头下,Lady Gaga不得不跑到David的家里去完成拍摄。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他的招牌风格?

戏剧化的魔幻现实主义肖像摄影风格,是他独一无二的艺术风格。
    在此之前,在他之后,从未有人用疯狂奇幻的镜头生动地表现出人们心底深处的恐惧、欲望、梦想……他的作品充斥着情色、疯狂、幻想、顶级名人、宏大的场景与雄丽的故事。他作品是艺术与时尚的集大成者,是从无到有的幻想创造,时尚、名人、话题都只是他的表现素材。

最著名的影像艺术家

David以他独特的超现实主义视觉语言,表达了对现实社会中政治风云、流行文化、时尚潮流、生活方式的讽喻,令身在其中的我们以一种崭新的眼光来看待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他的作品,从无到有,颠覆了人们的想象,以无所不用其极的戏剧化表现,启发了人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他的每一次肖像作品,都会成为业界话题,成为了被拍摄者一生中最具话题性的先锋巨作。

数据标题文字1
载入中...
数据标题文字6

苏芒:David Lachapelle&时尚芭莎 缘起三年

  很多年前,我在巴黎的一家画廊买下他的艺术创作集《hotel Lachapelle》,当时我就被他超现实主义的疯狂想象、极具戏剧化的视觉讽喻震惊,萌生出与他合作的念头。2010年,David来中国做展览,我们在兰会所一边吃饭,一边兴奋地讨论我们即将一起创作的有关中国的新创意。三年来,我们给了David充分创作的极大自由, 最终他将封山六年的复出之作献给中国版时尚芭莎。在末日传说之前,他与他的好友,吉尼斯家族女继承人Dapane Genniess以时装结合影像艺术,献给中国读者宏大巨制,打造了一个关于末世的黑色幽默。
    收到杂志后的David非常惊讶中国杂志能够给艺术家提供如此之大的自由创作空间,全系列无删节,完整呈现了创作的原貌。时尚芭莎在推进中国杂志的国际化进程中,尺度之大,视野之广,理念之先,力度之深,都突破了中国杂志的整体现状。一本时代最好的杂志,旨在呈现时代最杰出的作品,给最优秀的人提供最自由的创作平台。而最好的时装与艺术对于人们的意义,恰恰在于重新激发人们的想象力与创造力。 [详细] [我也说几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