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维多利亚时代

根据著名的“莱佛定律”:穿1年前流行的服饰,邋遢;穿70年前流行的服饰,浪漫;那么穿100年前流行的服饰责用绝妙来形容了。回顾诸多英伦时装品牌的2010年秀场,不难发现,越来越多的维多利亚时代服饰元素运用到时装中:蕾丝、细纱、荷叶边、缎带、蝴蝶结、多层次的蛋糕裁剪、折皱、抽褶等元素,以及立领、高腰、公主袖、羊腿袖等宫廷款式。随着复古风潮的盛行,这股华丽而又含蓄的柔美风格,正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觉。[详细][发表评论]

 

·英国时尚创意产业 保守与先锋激烈对冲

·英伦经典购物地图 时尚in买life

荷叶浪漫
荷叶边
温婉的荷叶边体现着新时代古典高贵的气质。大大地舒展了开来,造型更加大气,轻柔飞扬地蔓延在整个肩部和胸部。另一方面,荷叶边也配合圆裙的裁剪,加以垂缀感的线条修饰,融维多利亚时代与爱德华时代于一体,更加具有贵族高雅的神韵。
蓬松羊腿袖
羊角袖
所谓羊腿袖,顾名思义就是指袖部犹如羊腿一般,上端蓬开,而近手腕处一长段收紧。这种极具欧洲古典美的袖型现在也开始走红,无论是丝绸上衣或者针织毛衣都有运用到这款袖型,在强调蓬松有型上身的同时,相对缩短上衣的长度,是其要决。
蕾丝诱惑
蕾丝
有古董感的蕾丝材质是维多利亚风格的头号代表。上好的蕾丝颇费手工,而且代价不匪,具有高级订制的珍贵感,而如今先进技术手法的运用,令坊间的蕾丝也变得较为柔软、透气、易熨烫,因此开始被大面积运用在了服装上。
褶皱
褶皱
抓褶和折皱都是维多利亚风格的关键词,用垂直的线条塑造含蓄美,用褶皱创造华丽感,因此无论是衬衫、裙摆都有折皱出现,袖口的反褶也运用得较多。
贵族高领
高领
维多利亚时代的女性穿着趋向于保守,用层层叠叠的技法塑造华美感,而立领,就是其风格的最重要标志。有时候,精美的包裹要比裸露更加来得神秘、性感、有魅力,加上蝴蝶结等重要元素的配合,在大衣领口露出,显得华美精神,保暖时髦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