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尚与艺术:珠联璧合的好姻缘

    时尚与艺术:珠联璧合的好姻缘
    对于大众来说,若隐若现的距离感就是时尚与艺术的共同点。艺术与时尚,在高高的云端深情对视,门当户对,珠联璧合。
  • 日本式“幼稚”席卷时尚 村上隆与LV合作系列

    日本式“幼稚”席卷时尚 村上隆与LV合作系列
    真正让村上隆的日本式“幼稚”,带动整个时尚界流行风潮的,恐怕还要说是村上隆与路易威登在经典皮包上的合作。
  • 造梦机或是摇钱树 艺术为时尚带来了什么?

    造梦机或是摇钱树 艺术为时尚带来了什么?
    艺术和时尚已经成为亲密无间的邻居。值得一提的是,时尚品牌们也在努力将自己的产品送入博物馆。

时尚与艺术的跨界情缘

本期导读:时尚的定义 ,它可以是高高在上的文化理念,亦可以是融入百姓的生活方式,或是经过设计者呕心沥血的艺术瑰宝。伴随展览、插画设计、时装电影等表现手法的融会贯通,艺术与时尚时装的界限日益模糊。时尚与艺术,一同架起一条通往精神世界的桥梁。[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继上海当代艺术馆及北京中国美术馆之后,《文化香奈儿》展览此次再度移师,在出自著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之手的广州大剧院举行。

本次展览精彩演绎了香奈儿品牌与艺术之间的深厚渊源。这一始自香奈儿女士的传统,由卡尔-拉格斐延续至今。一幅布景串起五幕传奇400件展品华丽呈现。

本次展览将以《蓝色列车》布景为主轴进行深入剖析与解读,铺陈出环环相扣的五大主题:呼吸Breathe,行-动Move,爱Love,梦想Dream,创造Invent。试图通过艺术的描述回顾揭开香奈儿女士神秘的一生。[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浅析“时尚与艺术”
  • “时尚与艺术”相交融的过程是“前卫的创意或经典的传承创意通过唯美的技术表现出有独特个性的又能够使人倡导或示范作用的行为, 时尚借助艺术手段如绘画、书法、音乐、电影等为时尚品牌及时尚单品进行二次美化。
  • “时尚与艺术”三个基本元素:
  • 关键词:创意+唯美+个性。即:意念上是保持“创意”“前卫的创意”或“经典的传承创意”;执行上是保持“唯美”“唯美的技术表现”;形象上是保持“个性”“风格”“具独特个性或风格”。艺术家的创意和灵感给设计时尚提供特别的养分,而时尚给艺术家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 艺术与时尚 和谐和美好的代言词
  • 顾名思义,时尚就是“时间”与“崇尚”的相加。追求时尚是一门“艺术”。模仿、从众只是“初级阶段”,而它的至臻境界应该是从一拨一拨的时尚潮流中抽丝剥茧,萃取出它的本质和真义,来丰富自己的审美与品位,来打造专属自己的美丽“模板”。[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时尚与艺术:奢侈品被“美化”后的造梦机
  • 无疑,时尚已经成为大赢家,也是展览会的造钱机。世界各地任何时刻至少有十几个博物馆提供给主流时尚展示的舞台——更不用提那些在画廊或者甚至在百货公司里举办的展示了。蒙特利尔美术博物馆上演的Jean Paul Gaultier服装秀“从时装T台到人行道”代表着标新立异的设计师的时尚生涯。
  • 时尚艺术化:比奢侈品商业性更诱人的名头
  • 艺术和时尚已经成为亲密无间的邻居。值得一提的是,时尚品牌们也在努力将自己的产品送入博物馆,从去年到现在,宝格丽已经在中国举办过两次大型珠宝展,他们相信,一旦某件东西进入了博物馆,那它便获得了比奢侈品产品商业性更诱人的名头——艺术性。
  • 时尚艺术难分家:亘古不变的市场迎合“原罪”
  •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时尚本身也是当代艺术的一种。它带着浓郁的商业味道和对市场迎合的“原罪”,但在设计、创意和对美的追求方面,其雄厚的资金也与创造力成正比。那些美轮美奂的华服、手工潜心制作的皮具、精心雕琢的珠宝,谁能说这些不是一件件打动人心的艺术品呢?[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1.时尚是一种生活方式;艺术是一种精神态度。

徐宁:时尚与艺术是情人与知己,如胶似漆,却从未合二为一。诚然,今天的时尚界热衷谈论艺术,也是很多艺术家的支持者、赞助人。但这不是今天才有的风气。20世纪初,当高级定制女装在巴黎兴起,现代女性时尚发迹,设计师成为受人追捧的职业。而设计师亲密的艺术家朋友们,几乎在同一时期开始了另一场革命——现代艺术诞生。她们相互碰撞、吸引,欧洲传统贵族和美洲新富为她们的作品埋单。

2.时尚仍是时尚,艺术仍然是艺术。

徐宁:虚拟设计师和艺术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品位标准,现代艺术与时尚自此形影不离,至今保持活力。另一个值得庆幸的是:今天,时尚仍是时尚,艺术仍然是艺术。所有认为“艺术与时尚”正融为一体的想法都非常愚蠢。如果真要去寻找时尚与艺术的共同点,我想他们相同的价值就是--是人们生活与精神追求的媒介与桥梁。

3.感受艺术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

徐宁:"文化香奈儿"最大的价值,不只是宣传了香奈儿的品牌精神,更在于这个展览,向中国观众展示了曾经的那个美好年代,展示了艺术与时尚如此活跃的年代。香奈儿在北京上海广州三站展览我都有参加,这次广州展览居然带来了《蓝色列车》那块幕布,站在那块幕布下,你可以感受,艺术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为什么这些老牌时装屋都要举办文化展?因为文化与艺术在他们的DNA里,在他们的生活中。[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徐宁:
    《芭莎艺术》执行出版人兼主编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1.时尚之于艺术,并不拘泥于固定思维

周迅:时尚和艺术相结合,这种合作,并不对品牌做革命性改变,但也不拘泥于固定的时尚思维,我很喜欢。卡尔拉格斐先生在我心里就是一个伟大艺术家。

2.香奈儿之于我,代表自由、独特、优雅

周迅:每次谈到香奈儿,除了那些深入我心的句子之外,我总还是感觉到对她有新的认识,香奈儿在我心里代表了最精致的做工,最严谨的对于服装艺术的传承,她代表自由、独特、优雅。对我来说,香奈儿女士就是一个自由、独特、优雅的典范!

3.时装展览给人以全新的认知体验

周迅:去过北京的文化香奈儿,非常喜欢!每一次展览都会带给我新的认知和体验,超越服装,超越时尚,甚至超越文化,进入我们的心灵。其实我每次来参加香奈儿的看秀也好,展览也好,都让我对香奈儿有更深的了解,然后也越来越喜欢。

我很喜欢这次的主题,呼吸,行动,爱,梦想,创造。所以我觉得基本上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一个体现,所有的东西都在里面。每个环节都有很深的印象。

4.首先了解自己,其次选择潮流

周迅:香奈儿的东西可以在任何场合搭配。我觉得要先了解自己,真正了解自己,而不是跟着潮流走;当你了解了你自己,你就会穿出独特的魅力来。

腕表,香奈儿的外套我也很喜欢。[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周迅(@i周迅):
    香奈儿品牌中国区形象大使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1.香奈儿在我眼中是摩登的代名词。

Angelababy:香奈儿是一个自由勇敢的女性,她的品牌也代表了这样的精神!非常摩登!

2.时尚和艺术相辅相成。

Angelababy:时尚和艺术相辅相成,对时尚的更深一层理解就是艺术的一种体现。例如香奈儿用对艺术的理解去设计服装,这些都结合了她生活的方方面面,非常有内在的故事。

3.《蓝色列车》巨幅幕布让我震撼。

Angelababy:印象深刻的展品有很多件。就像,当然印象最深刻的是《蓝色列车》那一幅巨大的芭蕾舞剧的那个幕布。我觉得那个是一个,怎么讲,可以让人进入以前的那个年代的一个,一个大门,包括香奈儿的工作室的那个大门,在展览现场可以看到!非常惊讶和惊喜!

4.时装展览揭示了时尚背后的故事

Angelababy:当然,以前可能只是停留在时尚collection这一个层面,但文化香奈儿展览让我更明白这些设计背后的故事!

5.香奈儿与我的生活紧密相连

Angelababy:有很多,最近喜欢金色的单品!我每天都可以搭配香奈儿,任意一个手袋或者一双鞋![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Angelababy:
    艺人,演员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时装插画,它比真实模特的演绎更让人眼前一亮。无论是奢侈品牌还是街头品牌,集体上演了一出让插画在时装上安家的好戏。[详细]

一直乐此不疲与艺术家合作的LV与日本知名艺术家“怪婆婆”草间弥生合作,路易威登艺术总监Marc Jacobs十分仰慕这位具有独特气质的艺术家。详细>>

2011年堪称是时尚圈最具艺术气质的一年,各大奢侈品牌和设计师们如同患上流感一般纷纷在世界各地的博物馆或画廊举办时尚展览。详细>>

作为大众传播的一种方式,时装与影视常被称为“情侣”,电影通过服装来铺陈剧情,时装透过银幕绽放光华展现魅力。详细>>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