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牌数码IQ排行出炉

    曾几何时,一线大牌的形象被塑造成散发出高贵的神秘感和无法比拟的稀缺性。但现在,你可以在微博上关注Burberry,在官网上看Louis Vuitton的秀场直播。新媒体的发展势如破竹,虽然一些老牌奢侈品牌如Hermes、PRADA仍保持谨慎态度,但越来越多的品牌选择拥抱互联网。
    纽约大学LuxuryLab研究室近日发布了一个“数字化IQ十强品牌榜单”,新浪时尚也结合一线大牌的微博运营数据,发布了“一线品牌新浪微博营销十强榜单”。详细>>
[案例:大牌数码汇 听觉视觉齐发力]
[榜单:纽约大学LuxuryLab研究室“数字化IQ十强”]
[榜单:新浪微博十强品牌及其上榜理由]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高杉:
    ESMOD法国高级时装艺术学院企宣主管
[微博]

未来一切生活都将基于数字时代:未来将会是一切生活基于互联网的数字时代。各大牌对于数字营销的追捧顺应了时代发展的趋势。说到底,时尚品牌的营销就是通过一季季的新品一次次鼓动消费者的欲望,提醒你“又该喜新厌旧了”。 EPR用最快的速度将信息传递到最精确的目标客户中。在网页、微博、App、各种时尚达人博主的狂轰乱炸中,时尚信息的传递速度加快,消费者购买产品的选择时间也缩短,无疑提高了销量。未来一定会出现对奢侈品牌网络营销进行反思、“返璞归真”的阶段。时尚圈从来都是“物极必反”的最好注脚。[详细]

周婷: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教授、奢侈品研究专家
[微博]

奢侈品牌需提炼出有价值的评论:新媒体的形式多样,植入式广告、微博、社交网站、官网等,究竟何种新媒体适合奢侈品牌,这一问题值得商榷。比如burberry开设微博及时发布产品信息,而评论能及时、迅速、便捷的反馈其对产品的满意程度,但这种信息缺乏过滤,有价值的评论甚至需要提炼。因此奢侈品牌在选择新媒体上必须处理好几个维度:一,重视个人媒体的作用,增大品牌的口碑积累;二、互动式媒体和顾客体验相结合,关注消费者的心理感受;三、渠道为先的情况下注重潜在客户的开发;四、高端媒体和大众媒体相结合。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LC刘老板
LC刘老板

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一向被这帮国际大牌看中,随着中国网民数字的不断飙升,还有国内网购市场不可阻挡的大势所趋,这块蛋糕当然是越早布局越好,先开个电商官网,搞个APP占个坑,这是战略,至于怎么赚这个钱则是战术。各家自显神通罢了。

潮人徐峰立
潮人徐峰立

新浪微博十强品牌榜单上,Coach、BURBERRY、GUCCI、Cartier都算较早入驻微博的奢侈品牌,成功除了专业的营销,主要还是靠内容和创意。记得1年前还要很费力游说这些奢侈品牌入驻微博,大部分都不太愿意放下身段,但微博庞大的受众和精准的传播,确能够帮品牌找到对的消费者。

帆勋古鲁
帆勋古鲁

数字化时代,时尚产业链各个环节都与网络相结合,产生了高效而新颖的运作方式。想想我高中时代爱上时尚还是受到了很多奢侈品官网还有众多国外时髦网站的影响呢,现在做博主也是指靠着网络。看看新浪做的这个专题。

时尚产业情报
时尚产业情报

新媒体的发展速度越来越快,奢侈品牌纷纷开始动作,Burberry、LV、Gucci等顶级品牌都是这个阵营里的先驱者。在如今经济普遍低迷的情况下,以最大限度获得利益才是王道。新媒体所提供的互动性放大了网民的能量,使他们能够畅所欲言、分享信息。一场以数字营销为代表的多渠道战役开始打响。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