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职后去向何方 时尚编辑跳槽“路径图”

    离职后去向何方 时尚编辑跳槽“路径图”
    时尚界的变化规律永远是外界猜不透的谜。老牌编辑们的去向往往也是我们最爱猜测的大热点。
  • 时尚媒体跳槽最“诱惑”理由

    时尚媒体跳槽最“诱惑”理由
    就眼下时尚界的“跳槽热”,很多人都摸不着头脑,究竟是什么煽动起编辑离职如此大的决心?
  • 帆勋古鲁:良好人际口碑 助时尚编辑成功跳槽

    帆勋古鲁:良好人际口碑 助时尚编辑成功跳槽
    职场的离职跳槽本是很正常的一件事,但是光鲜亮丽的时尚圈职业,总让爱好时尚的年轻男女充满了向往。

时尚媒体集体跳槽热

本期导读:光鲜亮丽的时尚媒体行业以其包容万象的产业特点成为无数人为之向往的行业。无论外界对时尚编辑这个角色的评价如何,唯有身处其中的人们才深谙其行业之道。近期,美版《ELLE》、《Harper's Bazaar》等精英跳槽热再度升温,成为近期时尚圈热议话题。[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主编级离职:Joanna Coles

Joanna Coles在Marie Claire任职期间,在2008年她将杂志搬上电视,制作了Running in Heels的真人秀节目。[详细]

时装总监离职:Kate Lanphear

Kate Lanphear因爆出一条惊人消息,引起业内一阵喧嚣:她将挥手告别供职6年的美国版《ELLE》杂志转投《T》杂志。[详细]

配饰编辑离职:Stefania Allen,Kate Davidson

2012年10月份配件总监 kate Davidson 和高级配件编辑Stefania Allen相继离职,这样造成了ELLE目前没有高级配件编辑的尴尬局面。[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 为梦想:时尚信仰怀揣美好时装梦
  • 某职业规划者对此进行了研究,并对一批跳槽者进行了抽样调查,发现70%的媒体从业者都是为寻求高收入,而20%的人则为了追求更好的发展平台。那些怀揣时装梦的年轻人对时尚界的仰望,而事实上,梦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 为前途:不计薪金提升个人价值
  • 从某种意义上讲,时尚编辑手里的这把金牌令箭决定了一名设计师的存亡,而发声对他们来说也至关重要。显然,跳槽走向何方则是时尚编辑接下来要考虑的事情,想要高收入势必也面临着高风险,倘若一不小心,为“钱途”丢了前途,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 为钱途:高薪待遇转投品牌做公关
  • 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已经为时尚编辑们提供了多角度看待整个行业的能力,对于很多品牌来说这是一笔巨大财富,而零售品牌的确可以创造更多的机会,更重要的是有更高的薪水。为此,我们不难理解Anamaria Wilson为何最终放弃杂志总监转而投靠品牌。[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Vogue服饰与美容》主编张宇(Angelica Cheung)不仅被国际知名时尚新闻网站The Business of Fashion评为"中国时尚界20大影响力人物",还被英国《泰晤士报》和英国The Times Magazine大幅报道,近来更是获得美国华人博物馆2012年度贡献奖。

1.时尚编辑需要具备对大众潮流的敏锐判断力

张宇:时尚编辑通过对时装及业界的了解和洞察力创造出被大众视作潮流风向标的杂志内容,在创造风格的同时也代表着其所在媒体的时装态度。

作为一名编辑首先要有扎实的编辑能力,需要对自己工作的杂志有全面的理解和自己的认识,然后将杂志的理念融合身边发生的事物和潮流很好地传递给读者。一个优秀的时装编辑,要对时装有敏锐的感觉,更要充满好奇心,能理解潮流和其背后的文化和时代环境,要积极地去接触业界的各种新兴理念,也要对行业的运作有整体的了解。

2.新媒体的崛起为时尚媒体行业带来机遇和挑战

张宇:新媒体的崛起对于时装编辑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可能性,在平面媒体之外还有更大的发挥空间。现在很多人都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也都有社交网络,对于专业的时装编辑来说这些亲身体验可以启发想象力。对于全球都在讨论的平面vs电子媒体的话题,无论未来是什么样的,对于专业的编辑来说去学习新媒体带来的可能性、拓宽自己的视角和思维空间,并学会更大程度利用资源,就不会落伍。今年我们《Vogue服饰与美容》杂志和新媒体全面整合,编辑部的工作横跨了平面、网站、社交网络平台和应用软件。[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Angelica Cheung张宇:
    《Vogue服饰与美容》编辑总监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1.时尚编辑是时尚媒体里的“生产工”

王欣:时尚编辑是时尚媒体里的生产工,生产内容进行贩卖。好的时尚编辑就像三八红旗手、新长征路上的突击手,总是能又快又好又准地生产出市场最需要的内容。在某种程度上,有时候一本杂志在影响力范围上的生存,就得靠那么一两个牛编辑。一个合格并且优秀的时尚编辑,需要好学、好动、好强、好奇。

2.时尚编辑先学会做人后学会做事

王欣:先做人,再做事。这是一个依靠口碑和刷脸卡运作的行业,你的人品就是你的一切。

为何会在这个领域坚持下来?总有新鲜的世界在你面前展开,不必成为亿万富豪、国际巨星、大冒险家,你也能够看到亿万富豪、国际巨星、大冒险家们生活的世界。

3.创意有关的时尚氛围让我享受

王欣:不必朝九晚五。时尚杂志是一个创意型的工作,坐班毫无意义。所以我们大可以睡到自然醒,在全天状态最好的时候工作,不管那是中午以后,还是凌晨3点。对于我的同事与团队,每个人各有所长,却有共同的目标和志向。这是一个团队能成为团队的根本原因。能看到小朋友的成长、能从前辈那里学习更强大的技能,更能和所有同事像朋友一样交心。

一句话形容我的职业,我想说:能进入时尚杂志工作,就像杨丽娟终于嫁给了刘德华,尽管在婚后发现了昔日梦中情人的种种不完美,但我依然会不依不饶的爱下去!对我而言,在我现在这个阶段,跳槽只会考虑新工作是否能匹配我的生活方式。[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王欣(@反裤衩阵地):
    《费加罗》编辑总监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1.时尚媒体让读者全方位了解国内与国际时尚资讯

张申:时尚媒体行业从专业的角度为读者能全方位深入了解国内与国际时尚领域而不懈努力。

2.时装编辑角色定义存在误读

张申:时装编辑目前在国内还是有很多困难的,比如资源不够,诸多限制,人们对时装编辑本身也有很多误解,大家都觉得这是个光鲜的职业,但背后的辛苦很多人看不见,时装编辑承担了许多职责,是时尚产业与外界的枢纽,也是众多时尚产业中的建造者中不可或缺的一员。

3.时尚编辑人才需要广泛涉猎

张申:一个合格并且优秀的时尚编辑,需要敏锐的时尚嗅觉,丰富的时尚知识,良好人脉与沟通能力,积极的态度,认真冷静,吃苦耐劳,自信不自大。

4.身为一名时尚编辑,“痛并快乐着”

张申:每天都很忙,有很多无奈但快乐也很多,痛并快乐着。为什么会坚持在这个行业奋斗?毫无质疑是热爱。在杂志社,我能与志同道合的各位有才的朋友与同事们一同工作。

5.在一个团结认真的创意团队工作很享受

我的团队低调,团结,认真。大家是同事也是朋友,不费劲,很庆幸能在这样的团队工作。谈到跳槽的考虑,公司文化、老板、薪资待遇是我所关注的因素。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我所从事的职业,那真是一言难尽。[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张申(@张黑黑黑):
    《嘉人》时装编辑
[微博]

数据标题文字1

跳槽方向1:转投电商领域

传统媒体的时尚编辑跳槽电商已成一种新趋势,英国版《Harper's Bazaar》高级时尚总监Carmen Borgonovo正是看清这股趋势强流。[详细]

跳槽方向2:自创品牌或供职时装品牌

在时尚圈自创品牌也不是不可能,Vera Wang是成功的先例。她在《Vogue》杂志任职16年的时装编辑,后投奔到Ralph Lauren担任服装总监,[详细]

跳槽方向3:独立造型师

2010年卸任后,Carine Roitfeld便增添了“造型师”新头衔。与老佛爷卡尔推出的香奈儿小黑裙摄影展,更将她推到风口浪尖上。[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知名模特 @陈碧舸Bonnie

知名模特 @陈碧舸Bonnie

“时装编辑,不论男女都具备了魔术师的才华,拍得起上亿珠宝,也得会搭配地摊便宜货,他们像电影导演一样主宰着创作的核心......”
博主 @跳跃的catwalk

博主 @跳跃的catwalk

#我眼中的时尚编辑# 见地独到,一针见血,在行业内浸淫时间日久, 总相信下一次的创意会比这次更好......
博主 @帆勋古鲁

博主 @帆勋古鲁

#我眼中的时尚编辑# 虽然在大家眼里都是光鲜亮丽的一群人,能够享受时尚圈众多福利,但也是付出了十足的艰辛劳动的......
新媒体运营副总监 @岑小牛

新媒体运营副总监 @岑小牛

“吃什么问厨师,穿什么问时装编辑。我身边的时装编辑,象一位设计师,她给明星们搭配最亮眼的造型......”
市场主管 @黑思儿

市场主管 @黑思儿

开完选题会,又要忙不迭地各种赴会,采访写稿编辑剪辑穿衣搭配化妆美容无所不会。有时候被误会,有时候被附会......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