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毯PK利器 谁是超级“红底鞋”女王

    红毯PK利器 谁是超级“红底鞋”女王
    红底鞋就像是小黑裙一样,成为每个女人的梦想和必备单品。好莱坞女明对红底鞋的狂热追捧更是持续不减。
  • 时光魔法 跟“红底鞋”来一场古典之旅

    时光魔法 跟“红底鞋”来一场古典之旅
    摄影师将艺术史上六幅油画名作加以改造,由真人模特扮演画中人物,鞋子、包包巧妙地融入画面之中。
  • “红底鞋”手绘图也疯狂 2012初春限量系列

    “红底鞋”手绘图也疯狂 2012初春限量系列
    “红底鞋”手绘图同样令人疯狂!设计师认为歌舞女郎是美丽与风情的极致表现,把她们比喻成天堂之鸟。

一场官司打出的“小红鞋”史

前不久,著名女鞋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起诉同样知名的奢侈品牌Yves Saint Laurent,声称这个传奇品牌违反商标权,生产Louboutin专利的“红底鞋”。由此引发一场对“小红鞋”历史的追本溯源。

采用红色作为鞋底的颜色其实是很平常的做法!从历史角度来看,红底鞋一直都是权利和身份的象征。追溯到更久之前,路易十四陛下在17世纪就穿着红底的皮鞋,再到后来的经典童话电影《绿野仙踪》。[我要评论]

一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鞋履品牌Louboutin深受名流欢迎。有关其指控伊夫·圣罗兰抄袭一案,美国法院做出裁决,认为红色鞋底不属于其特权。

  联邦法官Victor Marrero表示,“鉴于在时尚行业,颜色具有美观装饰功能,对于竞争起决定性作用,法院认为Louboutin难以证明红色鞋底应受到商标保护”。Louboutin并没有提供足够证据证明伊夫·圣罗兰侵犯“红色鞋底商标”,因此对其要求后者将红底鞋从其橱窗撤下并支付1百万美元赔偿不予支持。 

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Christian Louboutin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红底鞋被侵权而起诉了,早在2007年就曾经起诉美国品牌O hDeer!设计的红底鞋侵权。2011年4月12日,ChristianL o u b o u t i n也因红底鞋起诉巴西制鞋公司C a r m e nSteffens侵权。

  采用红色作为鞋底的颜色其实是很平常的做法!追溯到更久之前,路易十四陛下在17世纪就穿着红底的皮鞋,再到后来的经典童话电影《绿野仙踪》。[更多]

一场官司打出的“小红鞋”史
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两个世纪后,丹麦作家Hans christian Andersen为“红底鞋”的历史再添一笔。在他创作的故事《The Red Shoes》(红舞鞋)中,那个可爱的姑娘穿上了魔力红舞鞋之后一直不停地跳舞,再也没有停下来,再也没有脱下那双红舞鞋……

  1939年,《绿野仙踪》的上映更加巩固了“小红鞋”与魔法的奇妙联系。红色圆头矮跟的小皮鞋,给大萧条和二战时期的黑暗带去了一丝希望与童真。[更多]

  前不久,法国著名女鞋品牌Christian Louboutin起诉同样知名的奢侈品牌Yves Saint Laurent,声称这个品牌违反商标权,生产Louboutin专利的“红底鞋”。由此引发一场对“小红鞋”历史的追本溯源。

  其实,采用红色作为鞋底的颜色是很平常的做法!历史来看,红底鞋一直都是权利和身份的象征。追溯到更久之前,路易十四陛下在17世纪就穿着红底的皮鞋。路易十四时期,只有贵族男子才能把鞋跟做成红色。[更多]

红底鞋之争 Louboutin败诉YSL
一场官司打出的“小红鞋”史
红毯PK利器 谁是超级“红底鞋”女王
羡慕嫉妒恨 布莱克获赠红底鞋

  羡慕嫉妒恨!布莱克-莱弗利(Blake Lively)抓住大人物(Christian Louboutin设计师)的心。

  在纽约举行的Godiva晚会上,布莱克-莱弗利(Blake Lively)与众人分享Louboutin送给她那精美的大包裹,“我的天,是整个春季系列,今天它们被送到我家,那些鞋子真是美翻了”,她说,“这太让人惊讶了,我穿着那些鞋子,在房间里来回地走,真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更多]

红毯女王 范冰冰
羡慕嫉妒恨 布莱克获赠红底鞋

  除了产后腰椎间盘突出在公开场合穿过一次平底鞋之外,维多利亚·贝克汉姆每次都是高跟鞋出境,鞋跟没有低于4寸的。她说:“被人看见我穿平底鞋简直就如同世界末日一样。”她最爱的品牌有BrianAtwood、MiuMiu、ChristianLouboutin,最爱的还是红底鞋。

  范冰冰亮相2011巴黎时装周,化身中东双面佳人,美丽娇艳,脚下的那双裸色的红底鞋和衣服很搭。[更多]

当红歌星 Justin Bieber 演绎红底鞋潮范
男人也爱红底鞋

  我们都知道女人很爱红底鞋,那么男人呢?男人碰到红底鞋,一样疯狂!那么,今天要带大家走访的就是位于巴黎市19 Rue Jean-Jacques Rousseau街区的Christian Louboutin全球首家男鞋专卖店。

  看样子Christian Louboutin打算将男鞋也纳入其中,大量的铆钉和闪亮的质感是Louboutin男鞋的最大特点,出席夜场或派对再适合不过。不过重申一次,小心不要伤人伤己啊![更多]

  欧美乐坛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出街时的穿搭个性十足,特别的贾斯汀·比伯穿的鞋很受粉丝们的模仿与追捧。

  贾斯汀·比伯(Justin Bieber)近期着装最爱就是脚下的Christian Louboutin Alfie Flat Sneakers系列。比伯孜孜不倦的穿着此鞋出现在欧美各大颁奖礼或是演唱会,此鞋就如同他的歌曲一样:没有营销的必要,只有脱销的可能。[更多]

男人也爱红底鞋
当红歌星 Justin Bieber 演绎红底鞋潮范

20双超有创意的红底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