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山本耀司来了。2012年3月27日,在时隔5年之后,他再一次踏上了中国的土地。在他到来之前,一切的安排、宣传都是那么低调,如此平静的活动就像山本耀司脸上不变的表情——一贯的平和。然而,我们相信,一定有些细节能够帮助我们更加了解这位老人,新浪时尚独家全程跟踪采访这位传奇的服装设计师,为你记录下他此次北京之行的72小时。 [详细] [微直播]

新浪时尚官方微博
新浪时尚官方微博

#山本耀司中国行#“新生力量的崛起需要有不模仿不追随的精神和挖掘成功背后精髓的勇气。”更多精彩请点击[详细]

年轻人需要体验快时尚
    新浪时尚:您这次中国行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山本耀司:来参加中国服装论坛,领取第四届非凡时尚人物的奖项,并进行《不可价值》的演讲。
    新浪时尚:您设计衣服的初衷是什么?
    山本耀司:简单的说,我不想像平常人一样每天上下班,只成为社会中一个很小的部分,而是想做自己喜欢的做的事情。
    新浪时尚: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现在的时尚似乎越来越廉价,都在被快速时尚消费所统治着,你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山本耀司:我并不认为快时尚就是不好的,年轻人在把所有的快时尚体验过以后,才会知道什么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新浪时尚:有没有特别欣赏的的年轻设计师?
    山本耀司:我十分欣赏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他十分有才华,但是很遗憾他已经去世了。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