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登基60年之际,她再次成为国内外媒体竞相关注的焦点人物。她被圈内人亲切地称为“彩虹女王”,从礼服套装到礼帽、胸针再到日常着装,都是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详细][我也说说]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

【英女王60周年游船庆 婆媳三代都是帽子控】伊丽莎白二世米白色套装参加自己登基60周年的庆典,高雅庄严,充满底蕴……[关注]

    最近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登基60周年,因此女王的穿着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关注,你会发现所到之处这位英国女王都会穿着非常鲜艳的套装,赤橙黄绿青蓝紫样样俱全,就连礼帽、胸针与衣服总能搭配得天衣无缝,优雅的伊丽莎白二世被大家亲切的称为彩虹女王。
    作为一个国家的象征,女王的装扮自然有诸多要求。伊丽莎白二世个头娇小,容易淹没于人群,因此她的服饰必须亮眼,多采用明黄、鲜绿、亮蓝等颜色。她自己也说:“如果我穿米色,没有人会知道我是谁。”除了颜色,女王的衣服面料必须不容易起皱,款式方便上下车且便于频繁挥手。[详细]
任何帽子都没有王冠适合女王
    在英国,帽子是一个很重要的饰品。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只要在公开场合露面肯定会戴帽子。女王的帽子不仅仅是一个装饰,而是王冠的替代品,是威严的象征。
    女王有自己专门的制帽大师。每当她要做新衣服时,先由服装师把服装图样和布样交由帽商,帽商就设计出一顶相配的帽子。据女王的制帽商之一弗雷迪-福克斯透露,女王的帽子有上千顶,以至于她乘专列出游时要安排一个专门的车厢装帽子。
    英国皇室传记作家罗伯特-莱希说过:“对于一位君主而言,帽子是其服饰中最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伊丽莎白二世在位60年,每次公开亮相都有各异的帽子相伴,据统计,她戴过的不同款式的帽子已经多达5000余顶,此外,她还举办私人帽子的收藏展,令无数观展者大开眼界。 [详细]
    伊丽莎白二世的伞永远是透明伞,这算得上她的小嗜好,不过伞柄颜色不同,以搭配各色衣服。这种伞由伦敦东区的富尔顿公司制作,每把售价16英镑(约合25.6美元)。
    伊丽莎白二世的手套由东萨塞克斯郡的科妮莉亚詹姆斯公司生产。女王白天所戴手套用拉毛棉制成,因为女王与人握手多,这种布料可以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也可以洗,因为女王一天要换数次手套,以避免浪费;夜间则戴尼龙手套。 [详细]
    女王偏爱简约的服饰,点缀上一枚胸针,虽然只是小小的一件饰物,会立刻提升整体的气质与美感。女性胸针总是有着画龙点睛的效果却足以成为吸引人的最亮点,全球最优雅英女王更是胸针佩戴的典范。伊丽莎白二世到底有多少胸针?让我们来开开眼界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