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各国旅游观光同时,品尝特色美食必不可少,选择什么样的食材才能留下这个国家的独特味道?经典之味总是极少又难寻,那些美妙的口感总是比视觉带来的回忆更为长久。了解各国食材,留下味觉记忆。[评论]
Africa--非洲
咖啡豆

这一杯杯有着难以抗拒的诱惑的醇香咖啡,从咖啡豆的挑选、研磨到烹煮,其中的奥秘你又知晓多少呢?非洲咖啡豆又有着哪些与众不同的滋味?如下内容,将为你解读“咖啡的情愫”。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豹王咖啡屋
Australia--澳大利亚
牛肉

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健康、美味的食材之一,“澳大利亚牛”从出生至死亡,一生都有“国家牲畜鉴别系统NLIS”全程跟踪,终身监控--这被业界称为“最牛的身份证”。并且保证每一只将要进入屠宰场的澳洲牛,都被要求心情非常HAPPY,以减轻它们因心理恐慌、压力等负面情绪影响,可见澳洲肉类行业的确下足了功夫。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梧桐餐厅
Belgium--比利时
巧克力

说到比利时,人们便会不由地把它与“巧克力”联系起来。把比利时称为“巧克力王国”一点也不为过。无论是巧克力的品种、产量、人均消耗量或推陈出新,它绝对列居世界前列。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新光天地
Canada--加拿大
鲑鱼、枫糖

加拿大北太平洋的野生鲑鱼在接近秋天的时候,百万成群的向产卵地回游,此时的鲑鱼饱满多脂最为美味;加拿大,它又被称为“枫叶之国”,盛产枫糖,并且可制成枫糖浆。

去这里能找到:上海Julie'sFood Experience
France--法国
鹅肝

鹅肝,有“世界绿色食品之王”的美誉,降低胆固醇、降低血脂、软化血管、延缓衰老。

贝隆生蚝

法国人有一句话,不带字母R的月份,不吃牡蛎!就像贝隆生蚝,它不是一年四季都能吃到。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家安餐厅、福楼餐厅
Germany--德国
香肠

德国的香肠店里整根的、成串的、切片的香肠琳琅满目。饭馆的菜单上,香肠也占着绝对优势,肠条沙拉、农式香肠、巴亚白香肠、法兰克福小香肠、血肠、纽伦堡香肠……让人诱惑难挡。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七叶香山会所
Italy--意大利
帕尔玛火腿、帕梅森奶酪、巴萨米克醋

帕尔马火腿的生产线堪称意大利明星生产线;帕梅森奶酪是意大利面的绝佳搭档;巴萨米克醋据说这种由葡萄酿成的醋最早和当地一种叫Saba的酱汁有关。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藏红花餐厅、意味轩餐厅
India--印度
咖喱

印度的咖喱由各种复杂的香料制成。从辛、香、辣和颜色上都有区分,不同种类的咖喱可以搭配不同的食材,如绿咖喱搭配鸡肉,红咖喱搭配羊肉,黄咖喱适合搭配鸡肉。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恒河印度餐厅
Japan--日本
日本蓝/黑鳍金枪鱼、和牛

生鱼片里,高脂肪期的蓝鳍金枪鱼味道最好,价格最高。该品种捕捞量不到全球金枪鱼总捕捞量的1%,也称真金枪鱼,其市场全部在日本;而和牛无需多言,名声早已远传海外。

去这里能找到:上海近江和牛正传餐厅
Korea--韩国
泡菜

韩国,绝对无愧于“泡菜大国”的美誉,从三岁娃娃到高龄老人都热爱泡菜。大多数家庭主妇每年都有特定的时间自制泡菜,但时下的年轻韩国人越来越少在家做泡菜,手艺也逐渐难以传递下去。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爱江山韩餐厅
Mexico--墨西哥
番茄

看似以食肉为主的墨西哥人其实最爱番茄,多款“国菜”都以番茄入菜,比如“墨西哥番茄焗蟹”和“墨西哥茄汁牛肉”等。

去这里能找到:各大超市、市场
Malaysia--马来西亚
椰奶、鱼露

马来西亚的热带气候使得其出产优秀的椰奶制品,如海底椰、椰浆等,而炎热的天气使得人们养成了各种菜、饭都搭配辣椒仔和鱼露来食用的饮食习惯。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阿瓦娜餐厅
Norway--挪威
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颇受全球厨师和美食家的青睐。在中国,挪威三文鱼以其一流的质量、细腻的口感和稳固的品质成为制作刺身的上上之选,同时也被用作一些传统中式菜肴。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中奥马哥孛罗大酒店
Netherlands--荷兰
鲱鱼

一年四季,在荷兰市集或闹区的摊贩都可以买到鲱鱼。荷兰人吃鲱鱼的方式相当特殊,不是用煎或烘培的,而是直接搭配洋葱生吃。这些鲱鱼都是先用盐腌过一段时间,吃的时候,用手指拿着鱼尾,鱼头向着嘴吧,大口条吞食。

去这里能找到:柏悦酒店北京亮餐厅
New Zealand--新西兰
奇异果

奇异果最早源自中国,原名“鹅莓”。100年前新西兰女校长伊莎贝尔来中国旅游,并把中国的“鹅莓”种子长途跋涉带回了新西兰,开始了“奇异果”的移民生涯。奇异果中所含的营养价值,绝对值得你将它奉为“百果中的佳品”。

去这里能找到:各大超市
Russia--俄罗斯
鱼子酱

严格来说,只有鲟鱼卵才可称为鱼子酱,其中以产于接壤伊朗和俄罗斯里海的鱼子酱质素最佳。并非所有鲟鱼卵都可制成鱼子酱,其中最高级的Beluga,一年产量不到一百尾,而且要超过六十岁的Beluga才可制作鱼子酱。如此高级、奢华的食材,是你“返老还童”的必杀技!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莫斯科餐厅
Spain--西班牙
利比里亚火腿

正宗的利比里亚火腿制作起来很不简单,它的原料是一种专门饲养的小猪,这种小猪皮黑肉红,只吃一种当地产的果子,听起来是不是很有趣呢。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桂尔公园西班牙主题餐厅
Sri Lanka--斯里兰卡
红茶

锡兰红茶是斯里兰卡红茶的统称。锡兰高地红茶与安徽祁门红茶,阿萨姆红茶,大吉岭红茶并称世界的四大红茶。其主要品种有乌沃茶或乌巴茶、汀布拉茶和努沃勒埃利耶茶几种,以7至9月所获的品质最优。

去这里能找到:茶叶专卖店
Thailand--泰国
榴莲、香米

泰国榴莲营养丰富,泰国人病后、妇女产后均以榴莲补养身子;泰国香米,因香糯的口感和独特的露兜树香味享誉世界。

去这里能找到:各大超市
Turkey--土耳其
酸奶酪

“优格”(Yogurt)一词,字源土耳其语jugurt(酸奶酪)而来,可见“酸奶酪”最早是由土耳其人创造的。

去这里能找到:各大超市
U.S.A--美国
波士顿龙虾、大杏仁、阿拉斯加帝王蟹

波士顿龙虾因为产量急剧减少而价格日益飙升;大杏仁居世界四大干果之首;帝王蟹堪称族群王者。

去这里能找到:北京大董餐厅

更多相关专题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