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萨维尔街-英国两百多年历史的男装定制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6:50  新浪时尚

  导语:萨维尔街 (Savile Row) 上的老店,200多年来塑造了无数最标准的英伦绅士,但并不会因此老气横秋。老店出品的新西装,无论是款式还是面料,从西装口袋丝巾到纽扣、领带等细节, 都历久弥新。

在英国萨维尔街是非常知名的
在英国萨维尔街是非常知名的

  萨维尔街(Savile Row) 是伦敦西区一条两百多年历史的小街,从19世纪初,萨维尔街(Savile Row)便逐渐聚集并培养了世界一些最顶尖的裁缝师,现在这里也成为高级定制男装的圣地。人们常说巴黎时装是“女装之后”,而萨维尔街(Savile Row)的定制男装绝对可以称为“男装之王”了。

  在英国萨维尔街是非常知名的,一些上流社会或贵族皇室也经常光顾此地,在这里不要觉得古老的东西都是守旧的,专业报纸《裁缝师》对Savile Row 的评价就是:高贵的现代感。

  此后,当萨维尔街成为最高级裁缝的代表时,就不仅仅是一条街,而是一个区域。

  萨维尔街的裁缝意味着英国裁缝街的裁缝手艺和被认为是在伦敦裁缝街指定的一种限量的手工定制。只有地处在萨维尔街及附近街道的54家店的其中之一的店或企业,才可以称己为“英国萨维尔街的裁缝店”。

这样昂贵的定制一般只有明星政要才能消费起
这样昂贵的定制一般只有明星政要才能消费起

  一套定制西服的价格也基本在2000到3000英镑上下浮动,当然你也可以尝试一下板型定制服务,就是用现成的板型再根据你的身材进行修改,价格基本控制在1000 英镑以内,平易近人得多。其中的Ozwald Boateng代表着Savile Row的新生代力量,并为古老的SavileRow增添了许多年轻和时尚的元素,干净利落时尚考究的造型引起普遍关注。

  现如今炙手可热的Dunhill 当年不过是Savile Row 其中的一家,我们崇敬的大师Paul Smith,AlexanderMcQueen曾经都是这里的学徒。经典是需要时间和耐心才能打磨出来的:在萨维尔街做学徒,制衣最少学五年,做裤子需要三年,而要成为大师级人物,则需要一生的时间。机器生产一件成衣只需不到一个小时,而萨维尔街的定制服装平均需要52个小时的手工,中间还要经过3次试穿,从下单到交货起码3个月。

  萨维尔街的裁剪大师们对于制衣细节的要求更是精益求精,除了普遍的制衣规则之外,他们制定了21条萨维尔街独有的技术指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在乃全球的服装界都享有很高的荣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