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时尚爵士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17:03  新浪时尚

  导语:近代爵士在中国的发展是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并且在最近一些年份渐渐形成规模。以北京为主,向全国发展。而在这时段,一些音乐人所开的以爵士为主题的酒吧、俱乐部,也在北京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

  愚公移山:

  北京非常有名气的演艺酒吧,张楚复出、老鼠爱大米发布、2008年群星赈灾音乐会等活动都是在这里的。

  好的音乐是第一,然后是好的氛围。2005年,张楚的复出演唱会就是在这里举行的。“当时来了 1000多人,开始之前,酒吧里面挤了700人,外面还有300多号人,平时常来的客人来了,平时不泡吧的客人也来了,还有很多媒体的朋友,简直都疯 了。”

  话说到激动的时候,狗子甚至开始结巴起来。

  “但人多并不一定是好事,其实气氛最好的时候,还是有好的音乐的时候。有一次,一个比利时乐队来了,我开 始听乐队小样的时候并没有太大感觉,但一看他们的现场,我就傻了,在场的人全傻了。这个乐队并不是很有名气,但今后的一两年内他们一定会成功。”

  此酒吧时常与各种乐队联系,试听音乐小样、筹备各类party。

  东岸酒吧:

东岸酒吧
东岸酒吧

  后海的夜景,爵士的沉醉。这就是东岸酒吧的风情。

  蓝色灯光缠绕的屋顶,一个大大的黄色的“JAZZ”。

  没有门票,没有最低消费,只是一群爱好爵士的乐迷们享受的聚会。

  这里的啤酒和软饮大抵20元一瓶,是北京各大酒吧消费最低的。每周四到周日都会有乐队上台演出,偶尔还会有乐队朋友上台即兴演出。

  如果你想要坐着在东岸酒吧听音乐喝啤酒,那你必须在9点左右就去占座,不然,10点或者11点以后,只怕你等一晚上也不会有座位。

  东岸酒吧的老板是刘元,中国爵士乐的领军人物,一位颇具传奇性的人物。他正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和乐队,努力的在中国增强爵士乐的影响力和产业化。

  本届九门国际音乐周,除了首站设在长安大戏院外,主要举办活动区设在在三里屯酒吧一条街。

  三里屯:

  三里屯位于朝阳区东部。因距内城三里而得名。现在因为三里屯酒吧街而出名。三里屯酒吧街是北京夜生活最“繁华”的娱乐街之一,是居住北京地区的老外们以及国内名流大款经常光顾的地方。

  据了解,北区设计凸显豪华特色,饮食上主打高级餐厅,收罗世界顶级美食;办公区建成高端办公服务区域,除了设立独立交通,还配备专用司机;消费上将国际奢侈品牌集聚北区。据介绍,新三里屯北区专为世界顶级奢侈品牌量身订制,为高端消费人群营造出舒适独立的购物环境。在建筑上,北区也显示出典雅高贵,北区北座命名为“时尚前线”,该建筑随季节变化而不断变换;北区东座命名为“水晶立面”,其设计采用玻璃的华贵剔透与金属的坚硬前卫相结合。

  南区 吃喝玩乐文化休闲区

  对比北区,南区消费水平更接近平民化,是一个汇聚书籍音像、艺术画廊、酒吧等的时尚文化休闲消费中心,包括“尊贵品位区”、“艺术文 化酒吧区”、“潮流区”、文化广场和时尚大道等,市民可在此购物、泡吧、健身、看电影、垂钓。闲暇时,市民可去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散步。在建设上,南区注重的是时尚。据了解,新三里屯地面将设立无车的步行区域。整体设计动用了来自我国香港及日本、美国的8位顶级建筑师,其中北区总体规划是由来自日本的设计师设计,南区总体规划来自香港的设计师。

  九门国际音乐周,主打爵士情调,选择地点颇具时尚先锋的潮流之感。不管是三里屯的酒吧,还是古典与艺术相结合的长安大戏院,对于本届的“九门”来说,无疑都是对演出方式的极大肯定。

  不同风格的爵士乐,不同风格的酒吧、俱乐部相结合,给乐迷们呈现出来的,便是第五届“九门”的特色之一:多元化的演出方式。这必定会让爵士乐迷们享受到一顿饕餮的视听盛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