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北京爵士乐时尚人物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30日08:26  新浪时尚

  导语:爵士乐的实质,是追求一种精神上的时尚。很多音乐人的气质,通过外在表现出来的时尚,在某些程度上,也代表了爵士乐的时尚。

张盈
张盈

  这些人物大多活跃于爵士乐坛之中,比如“爵士才女”张盈、詹小栎、秦四风等,时尚与爵士的结合者,在爵士乐中,竖起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张盈:

  被誉为“爵士才女”的张盈毕业于中国最高音乐学府-----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硕士学位,是近年来中国乐坛不可多得的优秀唱作爵士女歌手。她领衔的“张盈爵士小组”一直是爵士乐爱好者关注的焦点。她的作品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多元化音乐元素,时而深沉醇厚、时而清新柔美,彰显了她深厚的作曲和演唱功底。2000年6月,所创作的爵士乐作品《Jazz Quintet》在北京音乐厅首演,受到一致好评,成为中国第一个成功公演的爵士风格室内乐作品。

  2003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硕士学位。2005年,在中国传媒大学录音艺术学院音乐系任教。主讲课程:流行音乐创作、流行与爵士和声、和声学、等。

詹小栎
詹小栎

  詹小栎:

  詹小栎出生在中国北部的海边城市,青岛. 她自小以古典声乐为起点,三年的古典声乐学习,为她今后的歌唱事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她曾留学奥地利的音乐之都维也纳,攻读爵士乐,经过四年的爵士声乐学习后,她在演唱和舞台表现以及歌曲创作方面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已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爵士系。

  2010在英国录制了个人原创音乐专集,词曲创作、编曲及演唱都由她个人完成。这张专集共同录制的还有来自英国、法国和美国音乐家。

  Laurent de wilde - piano 钢琴,Ira Coleman - bass  贝斯, Laurent Robin - drum  鼓,Stuart McCallum - guiter吉他, Bill Laurence -accordion & Guzheng 手风琴/古筝,Rob Lavers - flute 长笛。

  这张专辑不仅展现出他们卓越的音乐才华,更是表现出他们超凡的表现力和渲染力。

秦四风
秦四风

  秦四风:

 

  秦四风出生于中国辽宁 –[1985] 放弃绘画学习之后开始转向Organ演奏 - 随后开始学习计算机音乐与MIDI技术理论 –

  [1997] 创建中国东北地区第一个爵士乐队"The GYQ Band"并同时担任辽宁电声乐团钢琴手 –

  [2000] 成立个人工作室Fourwind Studio [2004] 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 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 并发表第一张钢琴作品专辑《FOR PENNY》 毕业后参加中央音乐学院举办的Musicacoustica国际电子音乐作曲比赛并获奖 出版合辑《中国青年作曲家电子音乐作品选辑》 -

  [2005] 与著名吉他手龙隆组建FUSION乐团"TuanjiehuGroove" - 并同时加入汪峰乐队

  [2006] 录制第二张唱片《丹莫罗的天空》同年担任熊天平《十年全记录》专辑制作人

  [2008] 在北京东岸爵士酒吧的演出照片资料被以Best Jazz In Beijing的名称刊登在美国著名杂志《TIME》vol.171 - 与著名乐器厂牌Roland公司签约为Fantom G8演示员并在2008年上海国际乐器展上表演时任北京四季光芒音乐发展有限公司音乐制作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