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爱马仕完胜:LVMH-Hermes的收购与反收购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9:07  观潮网

  导语:近日,爱马仕与路易威登的收购战,终于告一段落。在与LVMH交手的过程中,Hermes赢得了本场“战争”胜利。

1  资产重整:法国市场管理局批准Hermes豁免权

  资产重整:法国市场管理局批准Hermes豁免权

  之前有家族成员小股东试图出售手中小额股份,法国证券市场监管机构AMF表示,将授予Hermes有权力保护自己资本出售。

  该评审团由16人组成,AMF表示将在规定日期前发布正式结果。Hermes称对该结果非常满意,LVMH避开发表评论,小股东举行活动誓称将再次上诉。

  LVMH称上个月又再次现金购入Hermes股份,加上之前购入的17.1%的股份,现在已占有公司20.2%的股份。AMF单独审查了LVMH在通过证券机构购入股份过程中是否有违反市场规则的事件发生。

  虽然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表示,LVMH并不打算完全控制Hermes,但是Hermes坚决保护自己公司拒绝这些不受欢迎的收购人。

  Dumas、Puech以及Guerrand家族拥有Hermes国际超过70%的股份,公司的有限制结构保证这三个家族能够共同管理控制。但是这三个家族还希望能够进一步加强控制,他们提出的方法是抽出50%的股份再组建一家不上市的控股公司。

  如果三方中有一方不知道或者不同意,那么正常来说公司就无法出售剩余股份。Hermes以为了更好的管理控制公司的股份为由,请求AMF给予其豁免权,而这些股份也仅仅将被重整。在一份声明中,Hermes称AMF的裁决将帮助公司推进股份重组项目,既反映了家族成员的一直意愿,而且也保护了Hermes文化。

  但是法国小股东协会ADAM主席Colette Neuville认为,AMF的裁决有失公正,应该再次上诉。她觉得资本不到10%的小股东拥有自由买卖股份的权力。2005年时,Carrefour SA曾发生相似的案例,最后是由小股东胜出。

  家族内反LVMH呼声依然高涨

  LVMH购入了Hermes所有公众持有股的剩余股份,估计这将耗费LVMH Moët Hennessy Louis Vuitton大约38亿欧元。尽管有强大的现金流和低负债表现,但是这位奢侈品王国内的金融巨头如此激进的态度和举动引发了许多症状。

  近日,Bernstein研究公司的分析师Luca Solca提出一份报告中提出假设。根据Solca的观点,不进入股票交易市场将限制Hermes家族中的股东们转售股份变现,但是这也将导致他们更倾向于被LVMH接管或者合并。

  但是,如果LVMH的股份超过了33%,那么LVMH也许会发动全面收购,这时Hermes家族成员是不会接受的,他们会要求LVMH拥有较高的股份占有率,但不能控股。

  去年十月,LVMH集团通过现金结算的方式收购Hermes17.1%的股份,上个月该比例上升为20.2%。

  上周AMF通过决议,允许Hermes重新分配家族股份,而无需购入小股东的股份,这样也便于Hermes应对不请自来的收购人。报告还详细说明了并非所有的家族成员都原意参股。

  法国小股东协会(ADAM)的主席Colette Neuville称将对AMF的决议上诉,因为该决议剥夺了股东自有买卖股份的权力。LVMH还没有对AMF的决定以及是否要继续上诉发表自己的意见。

  AMF将单独审查LVMH在通过金融衍生工具购买Hermes股份时是否违反了市场规则。

  与此同时,业内人士称Hermes如果重新建立股东协议将会面临内部障碍,不过目前家族内反LVMH的呼声依然高涨。

  Hermes表示,在上诉结束之前公司不会重构家族控股,这也意味着家族成员可以有时间去反思这20年来巨大财富背后的东西。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