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产业 > 正文

John Galliano开除或影响Dior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8日08:08  新浪时尚

  导语:由于表达了一些涉及种族歧视的言论,Christian Dior的明星设计师John Galliano受到了开除处理。同时,Dior与其母公司LVMH Moët HennessyLouis Vuitton快速做出决策,避免对Dior的声誉造成进一步损失。

1John Galliano开除或影响Dior未来

  相关阅读:

  Dior明星设计师John Galliano已被开除

  微博热议:John Galliano遭Dior开除

  John Galliano反犹太言论 娜塔莉波曼誓言绝交

  去年7月,John Galliano在巴黎的Dior发布会上收获了掌声。由谁来接替他仍不明确。

  1月,John Galliano在Dior的2011年春夏高级定制发布会上。

  Ronald Frasch是Saks第五大道的总裁兼首席营销官。他认为,这次的事件不会对该品牌造成损失。他说:“我的第一反应是,他们的直接应对为他们赢得了尊重。”

  John Galliano接替人猜想

1Alber Elbaz

  毫无疑问,作为业界一个极具影响力的品牌,Dior很容易找到著名设计师来接替Galliano。具体候选人是谁,目前仍不明确。不过媒体提到了几个人,包括Givenchy的RiccardoTisci和Lanvin的Alber Elbaz,两人服务的品牌都属于LVMH。

  这次的解雇事件无疑会成为时尚史上一个最奇怪的事件。Galliano今年50岁。凭借着非凡的想象力,他把Dior打造成为一个赚钱的品牌。

  他的律师StephaneZerbib否认自己的当事人有种族歧视言论。在法国,煽动种族仇恨是犯罪行为,有专门惩治种族歧视言论的法律。

  3月7日一早,英国《太阳报》的网站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在视频里,Galliano独自坐在酒吧里,口齿不清地对两个被吓坏的顾客说:“我爱希特勒。像你们这样的人就该死。你们的母亲,你们的祖先都得进毒气室。”据报道,该视频是数月前录制的。

  当晚,Miss DiorCherie香水的代言人Natalie Portman在声明中公开谴责了Galliano。她说:“我感到非常震惊,JohnGalliano在视频中所说的话让我厌恶。身为犹太人,我很自豪,我不会再以任何形式与Galliano有任何关系。”

  不过,这条消息对巴黎发布会的开幕多少有些影响。时装编辑和零售商都对Dior产生了抵触。一位不具名的美国时尚杂志编辑说,该设计师的言论非常伤人。

  时尚圈里熟悉Galliano的人说,对这段视频他们也感到震惊。英国社交名媛DaphneGuinness说:“他总是很腼腆。”她怀疑,是创意和商业上的压力造成了Galliano精神失常。她还说:“我特别担心他。他这几年太不容易了。”

  Dior的一位高管透露,公司接到一些投诉,消费者对Galliano的行为感到愤怒。他说,Galliano周末一直躲在家里,没有和公司联系,也没有做出任何解释和道歉。

  周一早晨,Galliano出现在巴黎警局接受调查,随后就被释放了。警方没有提起任何指控。

  周二,Dior的首席执行官SidneyToledano说,他谴责Galliano的行为和言论。该行为和言论“完全与ChristianDior的核心价值观相违背。”他们已经启动了解雇程序。尽管如此,该公司并不打算放弃这一季的发布会。

1John Galliano

  Galliano光芒犹在

  Galliano于1996年加入Dior。很快,他制作的服装成为了媒体的头条新闻,并赢得了老板LVMH主席Bernard Arnault的欢心。2000年的高级定制发布会尤为著名。该系列灵感来自流浪者,模特们身穿报纸印花的雪纺连衣裙,腰带上系着易拉罐。法国媒体批评该发布会是对无家可归者的漠视。

  不过,Galliano和Dior的荣耀并未因此被埋没。Galliano为Dior制作的大多数系列都得到了好评。他的发布会也一直是巴黎时装周的焦点。在过去的20年里,他是不可多得的时尚天才,具有非凡的想象力,在技术上也无可匹敌。

  在时尚学识方面,可以与他竞争的恐怕只有Chanel的Karl Lagerfeld;在技巧上,可以相提并论的同辈也少之又少。他和Alexander McQueen有一定的共同之处,都是英国人,也都很傲慢。Galliano的明星客户有Nicole Kidman(90年代在红毯上大放异彩),女演员MarionCotillard,还有法国第一夫人Carla Bruni。

  很多篇文章里,Galliano都没有否认自己有狂野的过去和自我放任。不过近年来,他倒是很注意锻炼身体,进行节食,还有一些spa体验。Galliano的问题不是腼腆,是孤独。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