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再佑:延续买手+寄售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7:50  新浪时尚 微博

  导语:在选择设计师上,再佑表示他们首先看重的是设计师的独特风格,其次是要有精良的做工和好的面料,还有成熟的系列感。因为设计师做出来的东西是不走量的,所以一定要在质量上有所保证。

再佑再佑

  Q:来店里的顾客都是什么行业的人?

  再佑:都是喜爱时尚的,从事设计、传媒这些行业的人,还有一些企业的高级白领。他们还是比较有消费能力的,大牌也穿,这些设计师的衣服也喜欢。我们有许多回头客,占50%左右。

  Q:与设计师的合作方式怎么保证自己的利益?

  A:我不太清楚其他店是怎么和设计师合作的,但我们的利益分成绝对没有五五开那么多。我觉得现在设计师的生存情况挺苦的,首先要保证设计师活下来,才能存在这个店,为我们供货,开发新产品。所以我们的抽成不高,而且店里的VIP折扣的钱都是我们出。这也是设计师尊敬我们的原因。

  Q:怎么去平衡赚钱和设计?

  A:我觉得赚钱是分快钱和慢钱的,我们的想法是这个事做起来比赚钱更有意义,如果你的事做好了,钱慢慢就会到。刚开始急功近利的话,可能一开始能赚到钱,但是后来就不行了。比如有些人会拿一些做的比较粗糙的东西来,他们会在游客多的798、南锣鼓巷那边卖,说这种东西会卖很快,能很快盈利。但我说不要,我认为一个店必须具有品质感。还有人建议我去拿一些衣服贴牌,比如拿一些南方场子的外贸尾单,稍微改一改,但我们不想。有贴牌的东西在,消费者会怀疑整个店里货品的真假,这对设计师是不尊重的。

  Q:你平时怎么推广和销售服装?

  A:我会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推荐,有的人会站在艺术的角度,和人说这件服装的创作,设计师之类的,但是有些消费者是不听这些的。我跟消费者讲的是为什么要买这件衣服,定价为什么这么高。我在微博上也会推荐一些,我认为性价比高的服装。设计本身就是商品,很多人没有穿设计师服装的购买经验,我会给帮他们搭配。现在有些客人都会约我出去逛街了。

  Q:你所了解的国内年轻设计师现状?

  A:为了生存,有的设计师设计的东西自己都不喜欢。一般投资人给设计师的压力很大,所以有些设计师不敢这样尝试。现在缺少专业的人和团队帮设计师运做,这样的团队不是没有,但是他们更愿做的是成熟的和国外的品牌。比如设计师想要做一个品牌,让他们做一个packege一年就要几十万,做媒体推广,做秀,做活动,请明星穿,一般设计师是付不起这个钱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