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Prada入股中国代工企业 神秘企业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4日15:02  中国经营报 微博

  导语:上周爆出消息,意大利奢侈品牌Prada与另一家风投基金IDG入股Prada中国箱包代工企业“时代皮具”,分别认购其约两成拟发行股份。这相当于间接承认了PRADA在中国内地有代工工厂的事实,从“业内秘密”到不再讳言“中国制造”,奢侈品大牌正在低下高昂的头颅,努力进入中国市场。

PRADA神秘代工企业终浮出水面PRADA神秘代工企业终浮出水面

  43年代工历史

  随着招股资料的陆续披露,时代皮具,这一为多个奢侈品牌代工的香港公司第一次浮出了水面。根据招股书说明,时代皮具1968年创立于香港,为多个欧美奢侈品牌箱包代工,拥有43年历史,但行事低调,并不为外界所熟知。

  据该公司企业集团网站显示,时代(香港)手袋厂有限公司于1968年在香港成立,是专业生产世界名牌手袋、银包等皮具制品的大型港资龙头企业,主要业务是为国际大牌提供代工服务,目前在国内多个城市拥有7家独立零售店和9个百货店专柜。

  截至目前,时代皮具已拥有位于香港、东莞、英德三地5家子公司。其中四家位于东莞,一家位于英德。在东莞投资的公司为东莞厚街桥头时代手袋厂和东莞时代皮具制品厂有限公司。

  代工PRADA超7年

  时代皮具香港总部的一位内部人士确认了PRADA入股的消息。而东莞分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称,PRADA和Coach都是时代皮具的长期客户。时代皮具与多个奢侈品客户的合作关系都已超过十年。而其与最大的客户Coach合作关系已达13年。7年前,PRADA开始将部分产品交由时代皮具代工。如今时代皮具的代工客户名单中还包括了Fossil、Michael Kors以及Lacoste,共有208条生产线,员工人数达14700人。

  IPO预计募资10亿港币

    消息显示,时代皮具将于12月初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此次上市,时代皮具保荐人为美银美林,星展银行、招银国际等为包销商。预计将募集近10亿港元资金。星展银行认为时代集团的估值介于42亿至50亿港元之间,相当于2012年度预测市盈率的10至12倍;招银国际则认为时代集团的合理估值为47.62亿至59.4亿港元,相当于2012年度预测市盈率的12.4至15.5倍。而作为基础投资者的PRADA和IDG,分别认购了其发行股份的19.6%和22%,其中PRADA的投资总额约为1.93亿港元。时代皮具披露,在募集资金使用上,此次集资所得35%用作扩充产能;20%用于提升设备;35%用于扩充零售业务;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等。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