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Qeelin:把首家店铺开进巴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8:50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当国人在奢侈品消费的道路上一路狂飙之时,很少有人注意到中国本土奢侈品牌在国内的尴尬境遇。上海滩、法蓝瓷、麒麟等品牌,他们也许无法打动国内消费者,但在国际上却赚足了眼球。面对商场里90%的高档商品都是外国货,我们的问题是:在中国为数不多的几个本土奢侈品牌中,究竟拿什么来打动国内消费者,让墙里开花墙外红的局面早日回归。毕竟,如果连本土消费者都搞不定,何以谈征服世界?

张曼玉佩戴张曼玉佩戴Qeelin

  说到Qeelin,可能有很多人还并不是很了解。但是提到张曼玉在许多红毯上佩戴的葫芦项链,就一定能引起你的共鸣。她佩戴的正是Qeelin珠宝。直至现在,张曼玉在参加时尚活动时,基本都选择佩戴Qeelin,因为它是中国人自己创造的国际一线珠宝品牌。

  左邻右舍”与世界品牌比肩

  虽然是一家地道的中国企业,Qeelin设计师陈瑞麟却选择将品牌的第一家店铺开在巴黎。当谈到为什么一个地道的中国品牌要选择在巴黎开首家店,陈瑞麟解释说,他在巴黎著名的协和广场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端珠宝品牌都选择在此开店,可10家里面惟独缺少中国的珠宝品牌,要成为国际知名品牌,就必须成为世界顶级品牌的“左邻右舍”,首先得带他们的认可。

  他希望让那些处在时尚之都的人们知道,中国也有非常好的珠宝设计师和珠宝品牌。陈瑞麟说:“这个品牌产生后,我们就一直在想如何将之打造成国际知名品牌。但光向中国市场进军是不够的,所以我们采取向外扩张的方法,第一家店选址法国,刚开始进行品牌营销时,首先考虑到要有中国的特色,否则是无法吸引大众目光的。

  店面的装修风格充满了佛教‘禅’的感觉,装首饰的盒子也很有中国特色,同时我们开了很多Party,邀请名人出席,让他们了解我们的品牌概念和设计理念。慢慢地,法国人开始接受这个从中国来的‘孩子’,Qeelin的饰品也渐渐受到了法国上流人士的追捧。”

  2004年12月,Qeelin在香港中环国际金融中心开设了继巴黎专卖店之后的第二家店,也象征着这个品牌进军亚洲市场的决心。短短时间内,Qeelin被外国杂志例如《Vogue》将它与Cartier、Mikimoto等名牌齐名,对其创始人、设计总监陈瑞麟来说是一大鼓励。

  熊猫葫芦等中国元素的运用

  Qeelin品牌的灵感源于数千年优秀的中国文化和历史遗产,这其中就包括曾经风靡一时的葫芦(Wulu)系列和可爱的熊猫Bo Bo系列。2004年,当张曼玉佩戴这个葫芦饰品现身戛纳影展时,这个从前被人们视为老气的玩意,一跃成为了当年最时髦的配件,Wulu(葫芦)系列也成了法国潮流名店Colette里最具中国味的热卖饰品。看似简单的弧线,实际上是陈瑞麟经过250次反复的胚模试验后才抓出来的满意角度。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