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二手奢侈品靠谱吗 鉴定是否真实有待考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5:23  新浪时尚

  新浪时尚综合:经营二手奢侈品的上市公司米兰站日前发布盈利警示公告,预计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6个月纯利润与2011年同期比将大幅减少。上市仅一年,米兰站作为二手奢侈品领军品牌,何以在内地奢侈品市场一片大好时交出如此成绩单呢?新浪时尚联合业内人士,与你聊聊二手奢侈品背后的故事。

  国内二手奢侈品店似乎也开始越来越兴盛起来,尤以寄卖的形式居多,因为香港的米兰站做出名了,国内二手奢侈品店也都是各种山寨米兰站、巴黎站什么的,这样的名字反而成了二手奢侈品店识别度很高的形式。其实我觉得这种店的存在还是挺好的,存在即是合理,二手奢侈品店在日本就非常兴盛,而对于它的合理性,我发表下我自己的观点。

  据说二手奢侈品店的主要顾客来自都市白领,对于有一些职业性质的白领女性来说,需要奢侈品来撑门面我还是能理解的,但是工资水平有限,而到二手奢侈品店里买一只包我觉得是一条不错的捷径,不需要花更多的钱就能拥有一只名牌包。二手店里的这些包很多还是八成以上新的,即使用过有些时日的包包,维护之后看起来也还是能恢复大部分往日的风采,这样总比买假货好。只是,对于很多人来说,走进二手店买奢侈品还是存在着心理障碍,拉不下面子。我虽然没去买过二手奢侈品,但是我心里想想这事还是能接受的,不能接受的应该是“租”,总觉得“租”的虚荣心成分实在太高,真没必要。

  除了经济能力有限的,真正有钱能买很多奢侈品的富人来说,二手奢侈品店也同样是她们的福地,在那里,她们可以把因为冲动型消费买了太多而放在家不用的包包,发挥出更大的价值,或者她们可以在那淘到以前错过的限量版。

  可能很多人担心的另一点就是二手奢侈品店里卖的是真货还是假货,这种一般都挑选城中口碑、名声较好的店,而且店里一般都会出具专柜货的发票之类证明。不靠谱的是国内奢侈品鉴定上的缺陷,仅凭店主自己经验,到底几成新谁能说个准呢,有些即使有发票证明,也未必是真发票,没有专业的鉴定人员总不成。还有一点我觉得不大靠谱的就是,很多二手店的东西价格比正价也便宜不了多少。

  中国奢侈品市场的逐渐发展壮大,必然催生二手奢侈品行业的发展,形式是好的,只是我觉得中国这个产业链还是很不成熟,没有更多规范性、专业性的措施来维护这个市场的正常运行,所以还是需要整个时尚产业的相关人员重视起规范的制定。

  更多精彩资讯请关注新浪时尚(微博)

  新浪时尚原创稿件,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