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北京凯宾斯基饭店九月加拿大龙虾美食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5  新浪时尚

  导语:凉风送爽的九月,北京凯宾斯基饭店隆重推出加拿大龙虾美食节,9月1日至30日,龙苑中餐厅及意大利威尼斯餐厅各推出2道极富创意的龙虾特色菜品,为京城老饕们提供了一个大饱口福的绝佳去处。

冬阴功加拿大龙虾汤
冬阴功加拿大龙虾汤

  加拿大龙虾生长在北纬45度寒冷纯净的大西洋冷水海域中,水温常年恒定在2-5度,海潮的频繁流动为龙虾提供了充足的食物,有利的自然环境使得加拿大出产的龙虾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它生猛的大螯和坚硬的外壳是其独特的标志性特征。硬壳之下,就是鲜美的虾肉,而且除去身体部分,加拿大龙虾的尾部和大螯里也都是满满的肉。美味之外,加拿大龙虾的营养也十分丰富,脂肪及胆固醇含量低而蛋白质含量高,可以适用于各种烹调方法,也适合不同饮食方式的人群食用。紧实充满弹性的肉质、甜美多汁的口感、极高的营养含量,使得其被誉为“世界海鲜之王”。

  意大利威尼斯餐厅厨师长保罗的烹饪哲学是尊重原材料的本来风味并在制作过程中尊重结合意大利当地的文化,因此他为此次美食节设计两款意大利风味龙虾菜品。制作冷吃鲜龙虾前需要将新鲜的龙虾去壳后放入冰箱直接冷冻,在保留了龙虾鲜美的同时口感也更清爽,配上罗勒和绿叶菜,将好品质新鲜龙虾的特色真实呈现,作为开胃头盘可谓佳品。而另一道意式奶油粟米龙虾羹则是在烹饪龙虾过程中完美地结合了意大利北方地区的口味特色,玉米羹既是意大利餐的特色,在中国也同样受到健康人士的热捧,而龙虾肉和意式香肠混合在一起后,与玉米羹的搭配咸淡、粗细都相得益彰,白兰地的运用也十分巧妙。

  龙苑中餐厅厨师长苏师傅来自香港,最擅长粤菜的制作,而这次龙虾美食节,苏师傅凭借精湛的厨艺和对美食的多年体会设计了结合泰式冬阴功汤和日式料理的做法,都是原料配比功力极具高要求的菜品,在确保配料入味的同时又不至于“喧宾夺主”。其中,冬阴功加拿大龙虾汤看似简单,只有酸辣两味,但入口后龙虾的鲜美,鲜草菇和番茄的细嫩,柠檬香茅的清香,一跃至舌尖,风味别致。

  龙虾美食节尊尚精选菜单:

  冬阴功加拿大龙虾汤

  青芥末加拿大龙虾

  龙苑中餐厅

  营业时间:上午11:30至中午2:00,下午5:30至晚10:00 

  电话:010-64653388转4217 

  原味冷吃鲜龙虾配罗勒、番茄干油醋汁、有机水芹

  奶油龙虾玉米羹配意式辣香肠、烤圣女果

  意大利威尼斯餐厅

  营业时间:上午11:30至中午2:30,下午5:30至晚11:00

  电话:010-64653388转4215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