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busy suzie 现代派日式炉端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1日09:28  外滩画报

  导语:开在尖沙咀潮流新地标Heritage 1881里的这家日本餐厅,引进少见的仙台料理炉端烧,在一片摩登时髦的用餐空间里,演绎着海边独特料理的文化风味,让用餐的体验变得轻松自在不拘成法。

日式炉端烧
日式炉端烧

  晚餐应该是7点才开始,但是我们5点半就出现在了busy suzie的lounge区,这里是香港尖沙咀,如果没有6点钟的evening cocktail,这餐饭吃起来大概会少些滋味。我点的第一支酒是香槟鸡尾酒Tokyo blue,用皇牌香槟和热带水果利口酒调的,喝起来很开胃。第二杯要了这里的特色鸡尾酒,名字叫做“woooo!!”,用金酒、清酒、薄荷糖汁以及芥末调出来,这woooo的激爽,显然是来自于芥末的味道,果然很特别,而我觉得特别是因为有喝到Jean Paul Gaultier某一支香水的味道。第三杯还是在特调鸡尾酒单子里面点的,是听起来就很诱人的巧克力池(chocolate pool),端上来一喝,果然就是一杯加了利口酒的巧克力嘛,显然是最适合当作餐后鸡尾酒。

  这里的酒单相当丰富,服务员极力推荐的餐前酒,也是他们的鸡尾酒, 其实从整个酒单来说,清酒更是busy suzie的特色,据说这里的清酒品种数量在香港来说都是数一数二的。虽然没有happy hour,但这顿饭的开头已是足够happy。

  busy suzie是一家炉端烧餐厅,炉端烧是发源于日本仙台的一种料理,据说当时海边生活简单的渔民用船浆当作工具明火烹饪海鲜,后来发展出一种特别的烧烤门类,炉端烧的确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各种荤素食材用竹盘丰盛地摆放在烧烤台前,烧烤师傅是长时间跪着工作,并且用长长的木桨来送菜。

  busy suzie是香港不多见的炉端烧餐厅之一,开在尖沙咀潮流新地标Heritage 1881的钟塔里面。如同夜店的空间设计,倒是相当符合Heritage 1881的潮流感。围绕着烧烤台的那半圈长吧台相当壮观,七八个料理师傅齐刷刷各守一块地盘、,每烤好一道菜,便伴随着一声吆喝,用长柄木桨送到客人面前来,时不时所有的师傅都停下手上的工作,集体喊着听也听不懂的口号,一边击掌打起节奏,吆喝一阵,难道当时渔民在海边喝酒吃肉的时候,就是这番光景么?连正在吃饭的客人,也被这吆喝声感染,一起加入到击掌的行列,互动一翻,好不热闹。时髦餐厅一下子变成了。

  烤蔬菜总是很难拿捏火候,特别是烤出来的蔬菜外面看起来还是娇艳欲滴,内里却是熟透,听起来就是不可思议的事。busy suzie的烤西红柿就是这样最令人印象深刻,红彤彤一点也没有烤过的痕迹,蘸一点盐吃,一口咬下去,满嘴都是汁水,那种香却并不是生西红柿嫩香,而是那种浓郁的烟火气。烤白果,果肉收得紧实了,吃起来显然更有层次,与炒着吃的湿润口味相比,味道更胜一筹。烤香菇,是吃口滑嫩,师傅搭配了姜丝,那么味道变得丰富起来。我觉得虽然是素菜,但用的材料却很有讲究,才能经得起挑剔,毕竟烤物吃到嘴里,都是材料本身的鲜香。肉类我最爱的是烤鳕鱼,鳕鱼吃在嘴里,肉完全是糯糯的,其实同样和食材大有关系,这次又搭配了姜,不过是泡菜仔姜,正好可以平衡好鳕鱼的肥硕口感。另一道长脚鸡柳,外脆里嫩,这种感觉是用锡纸包着在烤箱里烤过,再用明火烤外层——当然,事实上并非如此。至于店中的一些招牌食物如日本A5A和牛串烧、长州赤鸟串烧、海鲤等等都是每日从日本直接进口,当然都是必点款。

  最后说一下busy suzie这个奇怪的店名,打听了一下,是lazy susan(餐桌上的圆转盘)这个词演绎而来。我觉得店里那种热气腾腾的用餐景象,用busy来形容也真是不为过呢。

  busy suzie

  地址:香港尖沙咀广东道2A号Heritage 1881

  电话:(852)2369 0077

  人均消费:400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