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悦生活 > 正文

“影迹二十年”威廉姆-罗普摄影作品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1日09:29  雅昌艺术网

  导语:“威廉姆-罗普: 影迹二十年”摄影展将于2010年9月18日在上海原曲画廊举办,此次原曲画廊举办他的展览是摄影师首次来中国举办个展。

照片中的主角们常常表现出一种心不在焉、迷惘的神情。
照片中的主角们常常表现出一种心不在焉、迷惘的神情。

  “威廉姆-罗普: 影迹二十年”摄影展将于2010年9月18日在上海原曲画廊举办,威廉姆-罗普是著名的法国摄影师,有过剧院工作的经历,这种经历曾深深地影响了他的摄影作品,他的作品常常表现出一种奇异的光影效果,善于在黑白底片上表现人性神秘的一面,通过延长曝光的方式,将人物置于黑暗的背景之中,从而使人物过于孤立、显眼地占据着画面,光影与人物产生一种微妙而又漫不经心的关系,罗普称之为“光的舞蹈”。照片中的主角们常常表现出一种心不在焉、迷惘的神情,他/她们的目光宁隽而忧郁,并且总是迂回地与观赏者的目光不期而遇,像是两个时代的人由于历史的无可奈何最终变得无精打采,只能在他们的面目上读到神秘、梦幻和静谧。之后他试图从他所习惯的戏剧化表现中解放出来,为了增加历史感以及存在的切近性,罗普放弃了使用模特,而代之以他在生活中随处遇见的普通人,给了我们不同层面的现实,即使是儿童照片,他们的面部表情也显然老成、深邃,事实上,罗普还曾专门出版过拍摄儿童的摄影集,因为儿童似乎更能传达一种单纯的深刻和人类的共性。罗普的摄影作品曾在世界范围内的各博物馆美术馆和画廊展出,并已出版多部摄影集,包括最近的出版的20年回顾作品集,此次原曲画廊举办他的展览是摄影师首次来中国举办个展。但他的作品两年前已在上海春季艺术沙龙展出并销售,被上海挑剔的藏家选中。有的观众甚至说,一看罗普的作品,就知道是法国艺术家的,充分表现了法国艺术家的修养和魅力。

  展览城市:上海

  策 展 人:吴沁沁

  展览时间:2010-09-18~2010-10-15

  开幕酒会:20100918 15:30

  展览地点:原曲画廊 

  参展人员:威廉姆-罗普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