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Vivienne Westwood:朋克街头调味高端时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09:29  新浪时尚

  导语:放眼当代英国服饰界 Vivienne Westwood是个中翘楚,崛起于一九六0年代末期。她开设前卫的服饰店铺,祭出反体制的权杖,引起世人注目。英国给人的印象总是两种极端:一端是英国的皇家形象,一板一眼;另一端则是身体语言非常活泼的庞克,有着五颜六色的叛逆衣装和发型。

  Westwood是属于非正统的极端, 她颇能掌握时代精神,将叛逆的元素融入作品之中。她的设计风格已经具有代表英国的地位,就像披头四的音乐、迷你裙和街头流行一般。肉欲主义的装着、浪荡不拘的模样,图样血淋淋的T恤、假皮的灯笼裤、不受传统束缚,绝对抵抗到底的态度,就是Vivienne Westwood演绎个人品牌时的重要戏码,使Vivienne Westwood有如前卫派的极致代表,例如以S&M加以转化调味的服装,印满精神标语的T恤,撕裂海盗服的LOOK,Vivienne Westwood也为70的摇磙庞克与80年代的新浪漫主义做了明确的注解。

朋克教母 Vivienne
朋克教母 Vivienne

  Vivienne的设计最令人赞赏的是她从传统历史服装里取材,转化为现代风格的设计手法,她不断将17、18世纪的传统服饰 里的特质拿来加以演绎,以特别的手法,将街头流行成功的带入时尚的领域;还有她将苏格兰格子纹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将英国魅力推到最高点。从传统中找寻创作元素,将有如过时的束胸、厚底高跟鞋、经典的苏格兰格纹等设计重新发挥,又再度成为崭新的时髦流行品,无疑是Vivienne Westwood的经典作品。

  在80年代初期,Vivienne的设计风格开始脱离强烈的社会意识和政 治批判,开始重视剪裁及材质运用,早期所发表的多重波浪的裙子、荷叶滚边、皮带盘扣海盗帽和长统靴等带有浪漫色彩的海盗风格,一跃上国际流行舞台立即备受注目,到了80年代中期Vivienne开始探索古典及英国的传统,到了90年代的Vivienne设计出不规则的剪裁 和结构夸张繁复的无厘头穿搭方式、不同材质和花色的对比搭配等,已经成为Vivienne的独特风格。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