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Lady Dior传世经典 木质包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09:35  新浪时尚

  导语:这款包注定成为经典,1995年当它刚出生还没取名的时候,就被Dior公司借机赠送给了戴安娜王妃,随后才将这款新包命名为Lady Dior。戴安娜王妃拎着它在大小场合屡屡亮相,优雅立刻成为Lady Dior的代名词。

Lady Dior传世经典 木质包楦 新浪时尚配图 图片来源:全美女性网

       木质包楦

  木质包楦来定型。将做鞋子的原理应用到了手袋的制作上,Lady Dior Bag需将被切割好的各个部分的皮革完全服帖地包裹在这个木质的包楦上,这样做一是为了给方方正正的Lady Dior手袋准确定型,另外也是为了保证使手袋的误差降低到最小。

Cannage,包括Lady Dior的制作贯彻了成衣的高级定制精神,从制作材料、手工技术到细节上诸如4个悬挂在包把上的金属吊扣,几乎都为全手工完成。经过众多工序筛选好的皮革通过各种处理染色后,被剪裁成数十张和手袋各部件形状大小相当的小块皮子。

  这些部件包括提包的手柄、底部、侧面和正面等等。这个过程中必需的一个木质模具相当特别,即几块立体剪裁的木头拼插成的手袋模具。就如同常见的鞋楦一样,这个木质模具将作为类似内支撑的工具来控制手袋的形状。工匠会将每一块分属于不同部件的小块皮革包在模具表面,以确保每一个箱型Lady Dior手袋的尺寸和形状完全相同,使误差达到最小。之后,再经过粘贴、缝制和锤打等等过程,提包的大致原型就呈现在人们眼前。而这些只是制作一只LadyDior 95道工序的其中一道。(部分文字来源:全美女性网)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