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是谁让时尚界的肾上腺素狂飙 盘点6大潮流缪斯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3日07:41  新浪时尚
是谁让时尚界的肾上腺素狂飙 盘点6大潮流缪斯是谁让时尚界的肾上腺素狂飙 盘点6大潮流缪斯

  他们是灵感缪斯

  搞时尚和搞艺术一样,都需要灵感来源。能成为灵感来源的,一定是有趣、独特、能让设计师们的肾上腺素狂飙,觉得不为他们设计点什么都对不起全宇宙的事物或人。Amy Winehouse 和David Bowie都是音乐界的巨星,他们独特的个人风格受到了各方设计师们的追捧,纷纷献上致敬之作。

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house)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Amy Winehouse - 灵魂歌后

  灵魂歌后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于2011年7月23日下午死在伦敦,死因是突然戒酒戒毒速度过快引起身体毒素过多。她的突然离世给娱乐界和时尚界带来一片哗然。人们在缅怀她音乐的同时,她独特的个人风格也再次成为时尚界的焦点。蜂窝头和发带、粗黑眼线、宽腰带、低胸吊带都备受追捧。有些东西,生前也许备受争议,死后就会被奉为经典。

Jean Paul Gaultier 2012巴黎高级定制秀场Jean Paul Gaultier 2012巴黎高级定制秀场

  在刚刚结束的2012年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Jean Paul Gaultier献上了致敬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一场大秀,从妆容到复刻了Amy一贯的风格。复古式胸衣、撕破式设计、蕾丝沙质头纱、每件设计都从骨子里透出50年代放荡不羁的复古着装风格,Gaultier说到:“并不是复古,恰好相反的是,是她的现代感,打动了各个年代的人们。”

  但是,好心办坏事,JPG致敬歌后的举动却招来了其父亲Mitch Winehouse的质疑,强调说:“没有人征得我们的同意,或者向基金会捐款。”Amy Winehouse基金会由Winehouse家组建,专为帮助受毒品侵害的青年人。“我们不希望看到Amy的形象被利用来销售服装,况且品牌也没有征询我们的许可。”Mitch Winehouse补充说。

  对于Amy Winehouse对时尚行业产生的影响,Mitch Winehouse感到十分自豪,但是觉得Jean Paul Gaultier的高级定制时装秀似乎并没有把Amy最好的一面展现在大家面前,却展现了她人生中最混乱的一段日子。

  对此,Jean Paul Gaultier解释说他的秀只是对Amy Winehouse的一次致敬。

Chanel 2008早秋系列秀场Chanel 2008早秋系列秀场

  Amy生前,英国权威杂志《NME》曾经颁给她“最差衣着奖”。但是,只要有足够的影响力,只要她的粉丝群庞大到连时尚“老佛爷”卡尔-拉戈菲尔德都不敢轻视,权威们所给评的“最差着装”在一夜之间,成为Chanel的潮流指标。在伦敦举行的2008年Chanel(微博)早秋女装秀上,酷似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的女模特,顶着标志性的复古鸡窝头、抹着上翘的粗黑眼线、穿着少见的朋克风格的Chanel套装出场。没错,卡尔-拉戈菲尔德坦言,新一季的灵感就是来自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400690000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