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潮流趋势 > 正文

伦敦奥运来临 设计师争相“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7日09:42  来源:中奢网

  导语:七月底我们即将迎来2012伦敦奥运会,这是一次全世界瞩目的体育盛会,各大设计师和品牌商都在为运动员的队服们摩拳擦掌,准备上演一场伦敦奥运会上的“队服设计”竞技比赛,哪些设计师和品牌的队服们赢得了国家队的亲睐,我们一起来鉴赏吧。

  时尚和体育的界限早已模糊不清。在流行跨界的当下,无论是运动员化身名模、设计师、还是奢侈品赞助球员赛事,都不再算是新鲜事。随着伦敦奥运进入倒计时,各大时装设计师和品牌之间的已经暗自展开了一场堪比奥运比赛般激烈程度的斗争。因为,奥运会在为我们带来令人血脉贲张的比赛之外,运动员的队服是否贴身、挺拔,以及具有时尚感成为了另一不可忽视的看点。很显然,每个品牌都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穿上他们设计的运动时装参加奥运比赛。毕竟,奥运赛场正是时尚潮流的最完美推手,这种能够映入全球观众视线的宣传效果自然是比时装周、媒体报道甚至是日前流行的微电影要奏效得多。即使未能赢得奥运队队服设计权的品牌也不甘示弱,它们纷纷推出了以伦敦奥运为灵感的服装系列,或是趁着伦敦再次成为绝佳旅游目的地的时刻抢着开几个游击店来吸引客源。

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

  首当其冲的是为大英帝国运动健儿们设计队服的英国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 她依然选择了与老搭档Adidas合作,并希望她的设计可以让运动员结合时尚以及表现。Stella McCartney为这个系列的设计准备了两年多。这一系列服装包括伦敦奥运和残奥会英国选手们穿着的制服,包括比赛的运动服装、训练时穿着的服装、领奖时穿着的服装,以及在休闲时所穿着的“选手村服”(Village wear)。此次的设计灵感源自英国的米字旗,以红白蓝为主色调。而色彩的选择却与国旗的色彩略有区别。因为英国国旗的设计本身已经应用于太多的产品中了,她希望国家队队服能够使运动员们更醒目而突出。虽然队服绝对的充满英国气息,但还是被评论家和运动心理学家们批评得体无完肤,嫌衣服太“Blue”,简直是有些“丧气”,究竟颜色是不是对运动有这么大的影响力,我们可以奥运会结束之后再来见分晓。

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

  Ralph Lauren为美国奥运代表团的1500名运动员提供开幕式、闭幕式和期间日常穿着的服装。实际上,早在2008年Ralph Lauren就为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温哥华的冬季运动会设计过比赛队服。有着丰富奥运队服设计经验的美国设计师Ralph Lauren此次的设计灵感来源于1948年伦敦奥运会,并融合了30、40年代的美国元素,蓝白红三种国旗颜色搭配最新设计的美国队徽,使得制服与手提包, 帽子,毛巾,眼镜等配件处处彰显复古的时尚气息。比起Stella McCartney,Ralph Lauren要幸运很多,他的设计得到了不错的评价,普遍被认为“线条优雅,又永不会过时”。这系列比赛队服将在5月份在各大Ralph Lauren零售商销售,同时在RalphLauren.com 和TeamUSAShop.com在线销售。

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Stella McCartney为英国国家队设计队服

  意大利著名品牌Giorgio Armani将为意大利国家队的运动员设计包括运动服和正装在内的全部服装。2012奥运会上,意大利运动员将全部穿着出自EA7 Emporio Armani的运动服装及配饰。Giorgio Armani本人还将为意大利国家队设计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出场正装。Giorgio Armani这次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方案,主要由深蓝色和白色线条构成,他特意回避了使用意大利国旗的颜色,只在polo衫上能看到红和绿两种颜色。在2012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夕,每位意大利奥运选手们都将收到一个装有50件运动服套装的“Armani”礼盒。

Cedella Marley与彪马合作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奥运队服Cedella Marley与彪马合作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奥运队服

  时装设计师辛迪拉-玛利(Cedella Marley,已逝雷鬼音乐代表性人物 Bob Marley 之女)与彪马联手为牙买加国家队设计的队服。牙买加队全体队员都将穿着此系列服饰,这其中也包括Usain Bolt, 这位三度夺得奥运金牌的牙买加选手、全世界跑得最快的人。这个系列忠于PUMA 的运动生活DNA,结合高科技布料与能够提升来自全世界跑得最快国家 (牙买加) 运动员成绩的剪裁。设计灵感来自这个加勒比海岛国鲜艳的色彩与图案,以及这个国家深受非洲影响而产生的特色,辛迪拉·玛利独特的设计绝对能在2012 夏天吸引全世界的目光。“我想不出来还有谁比辛迪拉更适合担任我国奥运代表队队服的设计师了,”Usain Bolt 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