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时尚 > 美酒 > 正文

六款陈年茶色波特酒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0:28  酒立方网

  导语:今天,如果你在商店里购买了年份波特酒,它可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进行熟化才能达到最佳的饮用状态。幸运的是,有很多可以随买随喝的波特酒。不管是贴着“宝石”、“珍藏”、“晚收”或是其他字样酒标的波特酒,在价格和品质上也都有着众多的选择。

陈年波特酒
陈年波特酒

  陈年波特酒(茶色波特酒),以其颜色而知名,使用不同年份的葡萄酿造而成,而且之后要经过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的熟化。除了稍逊于年份波特酒,茶色波特酒一般比其他波特酒的价格都要高。但是茶色波特酒可以喝很长的时间,其最佳的搭配是巧克力甜点;它们真的是绝配。

  葡萄酒品鉴小组对六款不同的20年陈酿的茶色波特酒进行了比较。下面就是评选结果:

  NO1. Sandeman 20年茶色波特酒(Sandeman 20-year-tawny Port),56.99美元。

  在这款酒里发现了甜蜜水果、香草兰豆、朗姆酒、葡萄干、太妃糖和花生糖的香气。它奶油般的质感带来了真正的坚果味儿,还有香草、杏子、橘子皮、甜味水果和枫糖的味道相随。在一番斗争之后,它毫无疑问成为了大家的最爱。

  NO2. Pocas 20年陈酿茶色波特酒(Pocas 20 Years Old Tawny Porto),59.99美元。

  这款波特酒闻起来像干邑,散发出梨子酒、黄苹果、发酵面包和枫树的气味。可以尝出橘子的味道,还有一种焦糖补丁的味道。这款酒排名第二。

  NO3. Noval 20年陈酿茶色波特酒(Noval 20-year-old Tawny Porto),81.99美元。

  它的味道让人想起了杏仁、美国威士忌和杂草丛生的树林。从酒里能够品尝出质感厚实的坚果、无花果和葡萄干的味道。这款酒在嘴里表现出巨大的重量感,但依然平滑。Noval排在第三位。

  NO4. Churchill茶色波特酒20年陈酿(Churchill's Tawny Porto 20 Years Old),59.99美元。

  它散发出茴香、沙士(以黄樟油、冬青油为香料的无醇饮料)、查特酒、新鲜土壤、香料和香草的味道。它尝起来和闻起来不太一样,有着绿色胡桃皮和咸味坚果的味道。跟其他酒相比,这款茶色波特酒口感更青涩或者说是更年轻。

  NO5. Dow’s茶色波特酒20年陈酿(Dow's Tawny Porto 20 Years Old),59.99美元。

  这款酒具有更干的香气,散发出柑橘和杏仁的味道。可以尝到橘子、香料和杏仁的味道。它类似于柑曼怡利口酒或是汤姆利乔甜酒。

  NO6. Royal Oporto 20年陈酿茶色波特酒(Royal Oporto Aged 20 Years Tawny),66.99美元。

  这款酒有着不同寻常的香气:新鲜南瓜、Newton无花果饼干、丁香和南瓜派的辛香。大家认为它的口感很像水果蛋糕或是圣诞布丁,其中最明显的水果味道是葡萄干。它是一款不错的波特酒,具有六款酒里面最类似糖浆的质感。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电话:95105670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